昆明拼团购房217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去昆明,看滇池湿地美到心醉

发布时间: 2019-03-22 07:47:52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被称为“地球之肾”。

据资料统计,全世界共有自然湿地855.8万平方公里,占陆地面积的6.4%,却为地球上20%的物种提供着生存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


滇池湿地,从滩涂到公园

昆明,四季春城,引无数游客尽折腰。滇池是滇文化的发祥地,可以说整个云南文化基本都是围绕滇池而延展的,其面积相当于杭州西湖的50倍,因此它既有湖泊的妩媚韵致,又兼有大海的壮阔气势。朝霞夕晖,朗月疏星,薄雾轻霭,细雨晴光,所以谓之昆明人的灵魂之水。

40年前,昆明整整一代人的围海造田,怀着美好的心愿,却让城市与自然间的过渡带——湿地几乎完全消失。上世纪90年代后期,人们开始重新认识到滇池湿地的重要性,经过20多年的努力,滇池流域水生态和水环境明显改善,水质企稳向好。东大河湿地、河口湿地、五甲塘湿地等滇池周边新建恢复的一个个湖滨生态湿地成了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昔日荒芜滩涂再现了"鱼穿杨柳叶,灯隐荻花根"的美景,芦苇、睡莲、菖蒲、浮萍,加之成片的美人蕉、蔷薇、薰衣草点缀其中。白鹭、野鸭等水鸟不时掠过水面,那种天然灵动的景致不由得让人心生感叹。


宛若仙境,湿地美景如画

滇池边,斗南湿地里,一条条木栈道干净整洁,一湾湾清澈的湖水倒映着人们的笑脸;滇池边,捞鱼河湿地里,中山杉挺拔苍翠,身穿彩衣的鸟儿啼唱着动人的曲子;滇池边,海东湿地里,一片片三叶草铺展开来,一朵朵怒放的格桑花汇成的海洋,曲径通幽、小桥流水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海东生态湿地——水生动植物乐园

走进海东湿地公园,空气清新,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小道旁长满五颜六色的鲜花,各种葱茏的树木点缀其中。


王官湿地——“睡美人”近在眼前

这里,薰衣草花开满地,芦苇水草郁郁葱葱,湿地碧波荡漾,天然湖泊栈道伸向滇池,尽显生态湿地“国际范”。


斗南湿地——尽显呈贡历史风貌

斗南湿地树木繁盛,菖蒲、芦苇、睡莲等植物点缀于岸边道旁,云南樱花、紫莎草、五色梅、桂花等,橙黄的美人蕉,鲜红的再力花,各种各样的植物亭亭玉立。


海埂公园——阳光下尽情晨跑

2.5公里长的海岸线,连接着碧波浩瀚的滇池,西面是连接海埂公园至西山龙门的索道,仅一水相隔;东面紧邻高尔夫球场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北面与“花园大酒店”和“云南民族村”相邻。


捞渔河湿地——水上森林景观

捞鱼河湿地公园占地700亩,集净化河道水质、科普宣传教育、休闲游憩及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最具代表性的环境保护型自然生态湿地公园。


东大河湿地——昆明的马尔代夫

湖滨、沙滩、木栈道、棕榈树……浓郁的海岛风情。这里不是夏威夷,也不是巴厘岛,这里是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东大河湿地)的湖滨沙滩景观,这也是昆明周边最大的沙滩景观。


盘龙江入湖口湿地公园——绿色廊道

绿色廊道从海埂公园内一直延伸到湿地里,闲暇可在湿地里骑行漫步;湿地紧邻滇池,游玩时,走上亲水近水的平台,可远观滇池烟波浩渺的无穷美景。


除此之外,还有美丽湖滨林带的淤泥河湿地,理想拍照场所的古滇湿地公园,有“三步一座桥五步一间亭”的邑村湿地,婚纱照最佳取景地的永昌湿地,树木茂密的晖湾湿地,一年四季,清新怡人的空气,浑然天成的美景交相辉映,予你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