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全国“抢人大战”升级,昆明的房价还将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35:12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天下无贼》




“国际庄”“零门槛”落户轰动了整个房产圈,有意就迁入,不要求有房、就业、学历、年龄,向所有人张开了“怀抱”,你来?还是不来?


其实,从2017年开始,中国各大城市一直没有停止“抢人”,只是小编从未见过像“国际庄”这么“明目张胆的抢人”。

当“国际庄”都,“没得底线”的加入“抢人”大军中,西部的川陕云贵甘愿落后吗?其实不然,他们已经在“抢人大战”中提前“国际庄”半个身位了……

2018年3月22日,西安公安局突然宣布一项惊天计划: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无论是否在就业择业期内,愿意在西安市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生活的,都。

“新政”实施头一天,紧急落户的人数就达到创纪录的8050人,去年西安可谓是战果累累,一年抢得迁入人口79.5万。


西安就召集500多户籍民警开誓师大会现场图


别怪“十三朝古都”太“凶残”,大家都是被逼的……

率先挑事的是被赞为“来了就不想走”的成都,一口气儿推出“人才新政12条”,条件优厚得不像话:面试给补贴(1000块),求职免费住(7天),本科就落户;租住公寓要是满5年,还能以低于入住当年的市场价买下。

具体的政策如下:

2017年,成都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外地本科生到成都找工作,提供7天免费住宿。

推行人才绿卡制度,实施人才服务“一卡通”,分层分类提供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社保、出入境和停居留、创业扶持等便利化服务。


这么优厚的落户条件,让其他的城市都急了:再不动手,人要被抢光。一场波澜壮阔的“抢人大战”骤然爆发。

紧接着,贵阳根据2017年的落户政策,在贵州省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员,经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引进的各类人才,经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各类技术人才等,可以在就业(创业)地、工作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当然,四周的邻居都参加了“抢人大战”,春城昆明也坐不住了,加入混战,表示:来春城,先落户、再就业,呵呵哒!

去年三月,昆明印发了《昆明市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方案》,只要在昆明主城四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且在昆明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办理居住证均满3年的,就可以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对于高学历人才,昆明市规定,全日制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具备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工资格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可以申请将户口登记在实际居住社区的集体户口,先落户再择业。具有博士学历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自愿选择落户地址,先落户再择业,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可以随迁。

在西部四城抢人政策中,昆明属于中间水平,既不是门槛最高的,但也不是最有吸引力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人,住哪里啊?

“抢人”对于一个城市不仅是表面上看到的“人口红利”,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比如带动楼市需求,这对于经济增速的提振、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才是立竿见影。

这些城市用户籍、住房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来落户,户都落了,不考虑来套房吗?

人来了,当地的“购房需求”也就随着增加了,需求上来了,房价就很难控制了。

在去年五一前后,住建部先后约谈了12个城市,分别是成都、太原、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基本都是放宽了人才引进条件的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最高的前十大城市,有9个是人才大战城市,西安、成都更是2018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前十大城市。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西安新房连续上涨36个月,同比上涨24.2%,与2015年相比,西安的房价上涨了52.4%,仅次于合肥。二线城市之首的昆明也不甘落后,截止2月份新房已经连续34个月上涨。


无独有偶,在近日,昆明市住建局局长陈汉对2019年昆明楼市作出了预判,他表示,昆明市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初步判断2019年昆明房价还将平稳上涨。

二线城市之首的昆明,降低落户门槛,在昆明呈贡只要购买公寓就能落户,甚至没有户籍门槛,这些新增的“昆明人”,可以绕开了昆明颁布的外地人限购一套房子的调控政策,在昆明购置多套房产。


落户政策放宽,大量的外地人涌入昆明,购房需求随之增加,对于商品房库存较短的昆明来说,“人多房少”,房价上涨也就成了理所应当的。


除了来落户、对于住房有刚需的一部分昆明人,还有一大批投资客户也想来赚一笔差价或租金收益,因此,新房、二手房市场也就跟着火爆起来。

不得不说,昆明“抢人”政策主观或客观地刺激了楼市,对房价上涨有一定的“贡献”。目前昆明新房上涨了34个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收紧,会不会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