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河北老人在昆明石林买房避寒过冬,不在意房价下跌……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25:58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唠唠家常、互赠祝福,热闹、喜庆、享受团聚的滋味。

无论是在异地打拼的“漂一族”,还是留在本地生活的“土著”,都把买房子当成头等大事,毕竟有了房子才能安家。

土生土长的河北人秦臻(化名),为年迈的父母在昆明石林买了一套房子。今年春节,她带着父母回到石林家中过年,一家人沐浴在暖日和风中,忘却了冬日的严寒。这个房子已成为秦臻一家人的另一个“家”。

距离昆明高铁仅需19的石林,被誉为“昆明的后花园”,“春城中的春城”阿诗玛的故乡,国家*级石林风景区,秦臻与父母在这儿买了一套房子过冬。


买一套云南房子避寒过冬

秦臻从小在喧嚣的城市里,过着快节奏的生活。尽管和父母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是她在大学毕业后一直为工作而忙碌,可以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看到年过六旬的父母已两鬓斑白,秦臻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下定决定,要让父母在晚年过得更舒心。

2017年底,秦臻听朋友说起昆明的气候四季如春,适宜旅游度假,就陪着父母一起到昆明游玩,外地人来云南旅游,必去的就是石林!

“河北的冬天太冷了,而昆明石林不冷也不热,天气温暖而舒适,挺适合老人过冬的。”秦臻回忆说,正因为如此,于是她和家人有了在昆明石林买房的心思。


2018年5月,秦臻与父母参加了北京春季房展会。在展会上,他们看到有不少北方人围着了解云南的房子。在秦臻看来,当时昆明石林才2000多的房价,房子的售价与河北房价动辄每平方米数万元相比,是比较划算的。


石林位于昆加持,向东可达弥勒、文山等滇东南地区和两广地区。

住在石林,就是长居旅游根据地,由此开始随处可往,昆明石林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地区。最终,秦臻与父母商量后,买了一套石林的房子,总价约38万元。


宽松购房政策,大波外地人入昆

在上述房子所在的小区里,住的业主不仅有像秦臻父母这样的河北人,还有许多北京人、东北人、河南人等等,年龄主要集中在40岁至60岁。

2017年,秦臻买了昆明石林房子的消息在亲朋好友中传开了,秦臻的舅舅、大姨以及秦臻父母的朋友纷纷与秦臻及其父母相约,一起到云南旅游度假。

他们中有的人看了秦臻买的房子,也动了心。秦臻父母的一位朋友在瑞丽买了一套房子,总价约45万元,主要用于自住。

根据第三方机构锐理数据的统计,2017年昆明本地人购房比例跌至四成,云南省州市购房人群占比24%,省外客户占比达到了36%。


去年4月海南实行商品房全域限购,很多外省居民无法购买海南商品房,大量的热钱开始落地云南,云南的房价开始上涨,2018年可以说是云南房价疯狂上涨的一年。


候鸟生活,无关房价升降


云南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了2017年末至去年的上涨之后,开始趋于平稳。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昆明已经连续上涨了34个月,但是在去年10月以后,涨幅平稳!

进入2019年,全国楼市一片唱衰的大环境下,云南楼市往昔的抢房热潮渐渐退去,市场整体交易进入‘冷冻期’。在一些云南地产项目的售楼处里,销售员往往比购房者多,云南楼市逐渐回归平静状态。

对此现象,很多网友开始臆想“房价必须下降了!”“炒房投资客在短时间内要滚出云南”。

面对这样的景象,秦臻笑着说,“当初我买了昆明石林的房子,是为了方便自己的父母养老和过冬。所以房子价格的涨跌起伏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而且,她还表示,“在石林买的房子,对比开始买的价格单价都上涨了1000多了,目前也没有降价,已经心满意足了。”

如今,有很多人像秦臻及其父母一样,选择在适宜居住的城市买房置业,成为“候鸟”一族。他们暂且抛下了繁忙的工作、烦心的家事,在闲暇的时光里到异地而居,倾听自然的声音,放松自己的心情。“候鸟生活”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80元/㎡

楼盘地址: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巴江河畔

楼盘电话:400-819-80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编:昆明楼盘网副主编祖文朝,欢迎大家加我个人微信15912118995,加入昆明楼盘网买房交流群,了解更多昆明楼盘资讯。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