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企一季度销售:俊发碧桂园融创前三,绿地中南新城新上榜

发布时间: 2019-04-10 15:44:27

来源: 昆明地产大数据

分类: 本地楼市


2019年一季度以来,部分城市局部放松限价、限售、下调房贷利率上浮比例,截止目前全国近20城出现不同的松动调整,地方试探性动作愈加明显,昆明政策层面主要在规范市场行为,信贷放松,政策环境持续宽松。

昆明在经历春节之后,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迎来3月小阳春,随着一季度获取预售证的项目逐步入市和限贷的放松,一定程度刺激购房者快速上车,市场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但企业业绩表现参差不齐。

统计口径

1.数据来源:CRIC系统

2.统计时间:2019.1.1至2019.3.31

3.统计口径:商品房备案

4.统计范围:昆明主城四区+呈贡

5.联合开发项目流量榜金额双双计入统计;权益榜金额以股权拆分为准


榜单解读

千亿级房企激流猛进

绿地、中南、新城一季度新上榜


2019年一季度上榜TOP企业特征鲜明,本土房企淡出排行榜,仅俊发,持续稳居第一,但是与排名靠后的房企差距呈现缩小趋势,市场占有率走低。

对比2018年年度上榜企业,碧桂园、万科、融创、海伦堡稳居前十,恒大、蓝光、红星落榜,淡出房企昆明在售项目较少,扩张步伐较快。一季度中交、金地、绿地、中南、新城新上榜,得益于企业通过合作或者招拍挂市场持续深耕昆明,增加可售;其中金地、绿地、中交均在18年有新增拿地,且在今年的土拍市场中也表现积极,有参拍表现。


TOP10挑起半壁江山

品牌房企占据昆明市场的江山


2019年一季度企业前十销售总金额184.0亿元,其中2019年一季度TOP5房企入榜门槛13.0亿元,市场占有率为46.8%。TOP10房企入榜门槛为6.8亿元,市场占有率为61.4%。

对比2017年度和2018年度,企业集中度大幅提升,TOP10房企在昆明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挑起半壁江山。

强者恒强,品牌房企进一步占据昆明市场的江山,18年至今昆明品牌房企进驻持续增加,并且快速布局,依靠自身品牌价值及产品打造力,快速在昆明占据一席之地。随着房企持续深耕,扩张布局,未来集中度持续上升是必然趋势。


延续城市“北拓西进南延”发展方向

分布来看:上榜企业代表的主力贡献项目70%以上分布在南市区和呈贡,其中南市区主要分布在一些热点的板块,如巫家坝、官南板块、滇池板块、会展板块;


呈贡主要分布在呈贡新城板块、经开板块;北市区主要在集中在北市板块、世博板块。


房企分化,除反映销售业绩

也反映在企业项目差异化投资布局上


愈演愈烈的房企分化,体现在各梯队的销售业绩上,也反映在企业项目差异化投资布局上,逐鹿昆明的规模房企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类 以碧桂园、融创、万科为代表,进驻昆明多年,稳扎稳打,最大限度扩充规模,全方位多项目布局昆明,深耕昆明。

此类企业多为依托多项目和产品力和服务理念在昆明扎根,如万科主流项目布局热点板块,“产品与服务主张” 成为支撑昆明万科提供好产品与好服务的方法论和重要工具;融创主要依靠区位优势和发挥特殊资源优势,走差异化路线。此类企业2019年一季度销售业绩20亿元起。

第二类 以金地、新城、中交、中南这类型后进昆明的企业,布局项目相对较少,但布局多为城市的发展核心区和价值外地的发展中区域。如新城进驻昆明2年多,布局昆明西市区、呈贡及价直洼地未来潜力大的呈贡经开板块。

外来房企依靠单盘、资源冲量强劲,且推动昆明产品力升级

碧桂园 除紫台、半山龙庭、御龙半山三个楼盘来自于公开举牌拿地,其余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并购、合作,获得开发机会,以收并购抢占市场份额,控成本,扩盘口是其一大特色。一季度,碧桂园·KCC·云南映象、碧桂园北城映象、碧桂园星荟是流量金额的贡献主力项目。

融创 企业冲刺强劲,业绩优势突出,凭借在全国的强大品牌和特殊资源优势,在昆明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路线,融创聚焦昆明城市“西拓南延”发展方向,从城市在城市区域的热点板块,如高端产品系列“府”系得到市场认可,昆明融创文旅城项目在一季度各月成交金额均排名昆明第一。

新城 入昆2年多,作为商业地产领军企业,新城控股打造了“吾悦”为品牌的体验式城市综合体,目前昆明主城布局两座吾悦广场和经开区的新城琅樾项目,新城琅樾项目是新城主要的“樾”系产品代表之作,品牌实力和产品的打造实现项目的热销。

在房地产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下,一方面千亿级房企巨头在昆明规模不断,如融创、万科在昆明激流猛进,土地储备充足,在售项目核心区资源占位,产品定位及产品系列符合市场需求,其用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

本土房企如俊发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环境下做强做大,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除了丰厚的土地储备外,还需独到的战略布局、产品定位、标准化、差异化产品创新体系、服务体系等。

另外,融创、万科、海伦堡、金地等房企成为在市场主力,逐渐推动市场产品力升级,因此,未来产品力的拓展将是房企在昆明市场致胜的关键。


预判

政策端:政策宽松,限贷放松,刺激购房快速上车。

从昆明来看,昆明政府会在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理念上,根据城市根据自身房地产发展状况,对于政策进行了调整,但由于昆明房价在可类比的二线城市并非很高,且房价上涨快通过一年的调控已逐渐趋稳,因此可以预见,昆明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和变动。近期昆明限贷政策首套房贷款上浮利率下调,对于楼市有促进作用。

土地端:土拍公开透明,企业拿地积极,溢价率提升。

一季度土地市场没有迎来成交量的大幅井喷,但就房企参拍土地行情看,比2018年四季度有所改观,高溢价地块成交数量增加明显,核心地块相继入市,房企竞相激烈,进一步推高了土地溢价水平。

从2019年土地推介会土地供应情况来看,多为核心地块土地,二季度大概率将迎来一波集中供应潮,在地价较为合理、楼市频现“回暖”迹象的当前,抓住机会抢夺优质地块是当务之急。

市场端:市场价格稳增,源于供货回归核心。

二季度开发商集中推盘,市场供应面积大幅上升,昆明房价水平会稳增,源于整个昆明的供货结构会回归到核心区域,南市区的巫家坝、西市区的草海、滇池等核心区的供应量会更大,房价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