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4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烂尾盘盘点第一弹】都2019年了 昆明盘龙区烂尾盘竟还有这么多!

发布时间: 2019-04-15 13:55:50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目前市面上很多楼盘都是期房在售,购买时置业顾问会提供预计交房时间,但是究竟何时能交房,不得而知。有些楼盘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就烂尾了,小编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目前盘龙区的那些烂尾盘。

据昆明楼盘网不完全统计,目前盘龙区烂尾的住宅项目有7个,烂尾的商业项目有5个。住宅项目有大宥城、誉峰国际、凤凰龙庭、半山林景、云锡琥珀、智者的山丘,天宇澜山二期;商业项目有博欣国际、金恒财富广场、世博里、亚洲创意产业城、东环洲际。

因文章篇幅有限,先来盘点一下大宥城、誉峰国际、凤凰龙庭这三个项目。

市中心新豪宅区旁 4年忐忑大宥城

大宥城为栗树头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地处一环以内,绝佳地段,周边配套齐全,大宥城的动向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大宥城原来的开发商为昆明大田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12日召开产品发布会。

大宥城营销中心于2013年8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2013年11月28日,大宥城一期过规。

据云南房网消息,2014年8月,大宥城一期的1号塔楼已经封顶;2014年9月,住宅产品开盘。

2015年1月29日,大宥城一期成功封顶,大宥城一期包含了1栋带装修公寓、4栋高层住宅,以及1-4栋住宅的底商(1-6层)。项目公寓、住宅均已全面断水封顶,一期所有产品均已全部呈现。

大宥城一期范围为地块1-1、地块1-2

大宥城一期范围为地块1-1、地块1-2

2015年6月25日,大宥城二期开工奠基仪式于栗树头片区城中村及旧城改造2号地块(项目现场)举行。

2016年1月9日,大宥城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建筑装饰阶段。但是在不久后的3月,大宥城传出停工数月的消息。至此,大宥城成了烂尾盘。

传出停工消息后的一两年,接盘传闻不断。终于在2017年年末,一期收尾工作由碧桂园接手,并举行了简短的复工仪式。

2019年4月11日小编前往大宥城踩盘,目前售楼部仍处于关闭状态。一期工地的大门也紧闭,从门口观望,工地内没有工人,施工设施都处于停工状态。

大宥城营销中心实景

大宥城营销中心实景

大宥城二期将由碧桂园和俊发联合开发,但在二期地块2处的工地大门上贴着:

大宥城工地大门实景

大宥城工地大门实景

开盘售罄、停工、业主自救 誉峰国际佐证千益丰兴衰

大宥城的未来去向仍然渺茫,位于天怡峰景对面的誉峰国际落地之路也同样曲折。2012年9月19日,盘龙区清泉村4宗城中村改造用地底价成交,这便是后来的誉峰国际。

誉峰国际分为住宅区和商业区,其中住宅区为誉峰峰景花园,属于D区。D区共建有7栋住宅,1-3栋为回迁房,5栋为云南煤监局的团购房,6-8栋为商品房。誉峰国际原计划2015年5月31日交付业主。

誉峰国际一期于2013年7月13日开盘,不久便售罄。二期于2013年7月27日开始认筹,9月开盘后顺销。

据云南房网消息,2013年12月,誉峰国际7栋住宅全部封顶,其中回迁房(1-3栋)全部封顶,外立面也已经呈现;而5、6、7、8栋正在进行外立面的打造。

2014年4月商铺在售,公寓部分于2014年6月29日开盘。但据媒体消息,誉峰国际于2014年10月停工。

据云南房网消息:“2017年有关部门出面组织誉峰国际业主自救,提出回迁房由盘龙区政府继续建设,而商品房部分通过购房人每平方米交300元解决项目收尾,但是由于多方原因项目自救失败;2018年4月项目开始了第二轮自救筹备,自救款按800元/平方米收取。”2018年9月14日,在业主的努力下,举行了复工仪式。

誉峰国际目前施工情况(截止4月11日)

誉峰国际目前施工情况(截止4月11日)

2019年3月初,经昆明市中院裁定,昆明千益丰房地产公司进入破产重整流程。这是千益丰公司自己申请破产重整。

小编4月11日前往誉峰国际踩盘,目前北部的商业部分毫无动工迹象,南部的住宅部分,回迁房1、2、3栋已交房入住,5、6、7、8栋目前有工人在内施工。说明誉峰国际业主的自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誉峰国际回迁房2栋实景图

誉峰国际回迁房2栋实景图

誉峰国际商业部分仍烂尾

誉峰国际商业部分仍烂尾

隐秘而伟大 未曾叱咤的凤凰龙庭和半山林景

凤凰龙庭是凤凰村、水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凤凰龙庭位于盘龙区北京路与穿金路口的东南角,占地约200亩,属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面积将达25万㎡,总拆迁户数3000多户,定位为CBD性质的城市综合体,规划有住宅和写字楼,但是拆迁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直到2017年2月8日,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发布了凤凰水晶村微改造项目方案设计招标公告。这意味着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启动城改建设了,凤凰龙庭能否落地也就成了未知数。

凤凰水晶村微改造项目方案设计招标公告

凤凰水晶村微改造项目方案设计招标公告

半山林景是这些项目中最为神秘的,在几个地图网站上都找不到它的存在。小编能找到的相关信息也不多,2013年6月26日发布的行政审批公示及2014年5月7日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公示是可以找到的官方信息。

图片1.png

半山林景规划平面图

据行政审批公示,半山林景位于双龙街道办事处麦冲居委会,邻金殿、世博园、野生动物园,金浑公路从项目边界通过,距市区2.5公里,距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约31公里。属于昆明国际旅游度假森林生态社区的一部分。

2014年5月有媒体报道,该项目正在建设前期准备阶段,马上进入动工建设。但后期是否动工,不得而知。之后该项目便沉寂多年,没有相关信息。

在小编发稿后,开发商致电昆明楼盘网,声称半山林景不是烂尾盘,目前相关信息暂时不对外释放。

小编入行不久,资历尚浅,如有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欢迎广大网友发表评论,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