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昆明奥宸中心一期拍卖被临时撤回 烂尾4年后未来依然扑朔迷离

发布时间: 2019-05-07 06:31:4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停工烂尾4年多的昆明奥宸中心一期(香缇玫瑰)还是没有如期重生。

5月6日上午10点,这个位于昆明西山区广福路的著名烂尾盘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整体拍卖,2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地块面积共63亩,包括26亩的商务金融用地和37亩的住宅用地,起拍价约6.2亿元。

项目的开发商为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昆明香缇玫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昆明市中院公告显示,这2家公司负债合计约150亿,总资产仅72亿元,严重资不抵债。

不过,今天的拍卖不如人意:司法拍卖被撤回。

据法院信息: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被执行人昆明香缇玫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本院决定停止拍卖。

1.jpg


这番公告法拍、公司破产重整、法拍撤回的一系列操作,令广大“吃瓜群众”持续懵逼,奥宸中心的未来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据前期昆明市中院发布的公告显示,云南奥宸房地产及子公司负债合计约150亿,总资产仅72亿元,严重资不抵债。根据公告,昆明中院决定采取竞争加摇号方式就上述两案面向全国共同选任一家管理人。

据昆明市中院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总计41.66亿元,负债合计92.84亿元。该公司旗下在建楼盘有财富广场二期现剩余各类商业未售面积合计约7.5万平方米;奥宸·中央广场现剩余各类商业未售面积约6.8万余平方米。

2.jpg
被拍卖标的:奥宸中心一期(香缇玫瑰)

此外,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开发过并已竣工的楼盘,包括橙郡小区一、二期、财富广场一期滇池星城,还有已竣工并办证的橄榄谷、苹果谷、泰园、地中海、金盾花园、东方广场。这些楼盘没有可开发余地,仅剩余各类商业未售面积约10.3余平方米。

昆明香缇玫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是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香缇玫瑰公司资产总计30.41亿元,负债合计56.60亿元。

该公司名下在建项目是“奥宸中心”,该项目位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渡假区,占地面积384亩,净用地面积204亩。奥宸中心一期A2-2地块现有未售住宅、车位、商业等共计10万平方米,一期A1-1地块尚未对外销售。

3.jpg
奥宸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位于广福路与海埂路交汇处的奥宸中心,原规划为集住宅、办公、商务酒店、大型超市、学校、银行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住社区。若项目正常运转,则会是一个居住舒适度高、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优质楼盘。

不过,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及竣工物业中仅剩商业物业未售,排除商业去化难的因素并在理想状态下,这24.6万方待售面积,需达到3.8万元/㎡的标准,才够偿还公司近93亿元的债务。

可以看出,在奥宸地产昆明的物业中,仅有奥宸中心待售资源和变现前景较高。然而该项目原定于2019年5月6日10时至2019年5月7日10时进行司法拍卖,却被撤回。

奥宸地产发迹于云南,曾经在昆明风光一时,并完成了全国化拓展。1996年,现奥宸地产董事长邹建民开始筹备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5年后奥宸的前身云南金宸成立。从2006年北京奥宸成立起,奥宸地产开始了全国化拓展,2007年,公司总部搬迁到深圳。鼎盛时期的奥宸地产以平均一至两年完成一个项目建设的速度,迅速占领了昆明市场。

奥宸地产曾是全国百强房企,“沦陷”从2014年开始,奥宸地产开始出现资金链断链、昆明项目全线停工等问题,此后即使市场回暖,也一直未走出泥潭。在经历过业主几度维权、物业查封、员工讨薪等困境后,负债累累的云南奥宸地产走向了破产重整。

如今繁华散去,留下一地鸡毛。谁来接盘?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