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美团打车入昆明,约还是不约?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06:24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继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后,5月19日美团打车登录昆明。记者获悉,包括昆明、长沙、成都、武汉等全国15个城市即日起可在美团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体验丰富便捷的出行服务。(5月21日 云南网)

“追逐利润”是资本与企业的本性,因此,美团打车登陆昆明,直接原因就是昆明市场的这块“蛋糕”让其有利可图。美团打车继上海、南京等沿海或东部城市上线,目前全国仅有10多个城市上线跟进;在中西部地区选择武汉、成都、昆明等少数城市登陆,可视为美团打车对这些区域市场的谨慎试探。因此从市场布局这个角度来看,一方面是昆明期待美团打车亮相之后拿出好的表现与作为;另一方面是昆明城市的网约车市场反应,或对美团打车平台的未来拓展产生影响。

美团打车的到来,对昆明网约车消费者来说不只是增加了体验新奇的机会。在此之前,其他某打车软件在昆明“一枝独大”,让本地网约车消费者别无选择;美团打车加入昆明市场竞争,可能会从价格优惠、服务质量、订单返利等方面入手,通过让消费者“尝甜头”进行业务拓展。更值得注意的是,美团打车在功能上有别于其他网约车软件平台,推出了多类车型同时呼叫、与餐饮或其他业务聚合打车等“硬核”服务,对昆明消费者、尤其是喜欢“尝新”的青年群体颇具吸引力。

当然,保障驾乘安全才是网约车业务的根本要件,美团打车初涉昆明市场,“安全”无疑是一道需要直接面对的重要“门槛”。除了打车软件网络平台技术安全,和有效保护消费者隐私,美团打车的安全考验或重点在于两个方面:第一,是其他网约车平台先行入滇签约“抢走”大量网约车驾驶员之后,美团打车如何建立驾驶技术过关、规模堪以应付昆明市场的网约车驾驶员队伍。第二,其他平台之前屡屡曝光网约车驾乘纠纷、甚至驾驶员对乘客施加伤害事件,让消费者对网约车行业渐生阴影。美团打车如何作好同类事故的事前预防、事中阻止、善后处置措施,将作为关键要素纳入乘客权益的保障考量。

美团打车参与分割昆明出租市场“蛋糕”,对市场监管者也提出了新要求。昆明属于零租客源相对不稳定的城市,网约车对传统城市出租车业务的冲击显而易见。既要敞开胸怀接纳网约车新业态,又要稳定传统出租车市场“军心”;还要兼顾市场价格与行业公平,打击城市“黑车”、遏制非法营运乱象。“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美团打车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登陆昆明,有助市民提升出行方便和生活质量,同时也给行业主管部门出了一道新的“考题”。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