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昆明城中村改造10年有余 盘龙区仍有城中村尚未拆迁

发布时间: 2019-05-24 06:00:44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08年,昆明市启动大规模城中村改造,其中盘龙区范围内共有67个城中村面临改造。当时的计划是在5年之内消灭城中村,但城中村改造远比想象的更难以进行。

城改完成的“幸运儿”们

据昆明楼盘网不完全统计,盘龙区城改项目中已经完成改造且交房的,共有14个。其中包括大白庙村城改项目(同德昆明广场)、张官营村城改项目(滨江俊园)、新发村城改项目(金尚俊园)、麻线营村城改项目(锦悦四季)、王旗营村城改项目(万宏国际)等。

盘龙区城改完成的项目(不完全统计)

如火如荼推进的城改项目

有些城改虽然没有改造完成,但是早已不见当初城中村的模样,所处之地已有高楼建起,但仍是在建工程。

比如波罗村城改项目(俊发盛唐城)、周家营、石闸村城改项目(瑞鼎城)、新草房村城改项目(新迎新城)、羊肠小村城改项目(碧桂园北城映象)等项目,工程进度均在稳步推进中。这些项目目前仍有房源在售。

碧桂园北城映象营销中心实景

拆迁进行中的金刀营城中村

金刀营村在被列入城中村改造名单十年后,终于迎来了启动拆迁的消息。2018年8月,金刀营正式启动拆迁流程,引起全市人民的关注。10月,金刀营经历调规,住宅建面翻倍。11月,率先进行284亩土地征收。

金刀营城改范围

2019年年初,金刀营拆迁的前期工作到位,正式启动拆迁。4月19日,金刀营三个地块控详规修改,其中一地块的限高由之前的100米调整为220米,这也意味着在北京路中轴的北辰商圈或将新添220米高的新地标建筑。

命途多舛的栗树头城改和马家营城改

栗树头城改项目(大宥城)和马家营城改项目(鸿曦国际中心)从拆迁至今已数年,却仍未落地。

大宥城拆迁工作较为顺利,一年便拆迁完成。2010年12月开始启动回迁安置房的建设。因其项目本身的区位优势,一直备受市民关注,销售情况良好。一直到2016年3月,大宥城的命运拐点到来,开始走下坡路。

大宥城一期范围为地块1-1、地块1-2

大宥城的烂尾一直是业内关注的话题,传出停工消息后的一两年,接盘传闻不断。终于在2017年年末,一期收尾工作由碧桂园接手,并举行了简短的复工仪式。但目前大宥城仍处于停工状态,栗树头城改也就此搁置。

大宥城有过辉煌的时期,而鸿曦国际中心还不曾为世人记住,便不了了之。

马家营村围挡对比图

2013年马家营村开始拆迁,历时两年才确定将建鸿曦国际中心。但开发进度一直很缓慢,最后连围挡上的项目宣传也被悄悄撤下。就这样,鸿曦国际中心便悄然地成了烂尾盘,如今围挡内杂草丛生,无人料理。

那些说拆未拆的城中村

上述的城改项目都迈出了城改的第一步,但有些城改项目只是榜上有名,却毫无动静。

凤凰村、水晶村、小窑村、罗丈村、桃源村(豆腐厂片区)、白龙寺村、云山村等均基本未启动拆迁。但2019年初,白龙寺村、云山村被征地,白龙寺村被征地122.85亩,云山村被征地221.85亩,这意味着两个村的改造开发在推进中。

城中村改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从2008年至今,昆明的城中村改造已布局十年之久,此后的城改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