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云南联手腾讯发布新文旅IP塑造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21:2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本报讯 记者李思凡报道 在本届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与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共同发布云南首个省级IP塑造计划“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这是云南省文旅厅联合腾讯公司,基于文旅场景共同打造的文创IP计划。

“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的核心,是基于“一部手机游云南”,用“新文创”的IP化思维,汇集腾讯旗下游戏、动漫、影视、音乐等众多内容业务,并调用QQ、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重点助力云南文旅“五个计划”的实现。

围绕“五个计划”, 腾讯将全面助力云南做好塑造一个IP形象、打造一个数字小镇、推广一条旅游环线、孵化一条产业链、提供一种解决方案“五个一”工作,打造云南文旅全新的IP形象,重点助力丽江古城数字小镇建设,塑造更多数字时代的丽江文化新标签,并通过与目的地和线路的有机融合,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开发带来新的文化体验。同时,基于“游云南诚选”平台,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助力云南旅游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并通过“智慧旅游+新文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云南样板”。

围绕“五个一”助力方向,腾讯公布首批参与云南新文旅IP构建的9个项目,分别为“云南云”IP形象塑造、腾讯游戏旗下QQ炫舞的“篝火计划”、一起来捉妖的“云南万物有灵计划”、英雄联盟的“校园电竞文创村”、腾讯动漫旗下的“《一人之下》人有灵潮牌·云南版”、阅文集团旗下的“云南文字夜市”、腾讯QQ音乐业务线旗下“全民K歌 唱游云南项目”、腾讯体育旗下的“企鹅跑·云南”以及QQ与腾讯文创、游云南诚选共同合作的“人生一罐”文创表情茶。

预计首批项目的第一阶段成果将在今年年底落地。在“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中,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的“游云南”App及小程序,也将承载本次IP战略合作的落地成果。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