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西山区的商业扎堆到底有多严重?人均商业配比甩开二线城市“三条街”

发布时间: 2019-06-06 18:34:05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曾经一个大型商场可以说是那个区域内真正的核心,商业体所在片区就是那个区域内人流聚集的区域中心,但近年来各大型商业的扎堆聚集,这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分散,或也是各大商场人流不足的原因之一。 

就昆明西山区来说,除去老牌的商业购物中心爱琴海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和南亚风情第一城,还有近年来新开业的公园1903金格奥特莱斯、南悦城鲸彩广场以及润城第二大道商业。

西山区的商业究竟有多密集呢?举一个例子:若以恒大云报华府为中心,其2公里辐射范围内就有4个大型商业中心!

其中爱琴海购物中心开业于2014年底,据赢商网数据显示其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约12万平方米为购物中心主体建筑,约5万平方米为周边商业街,周边常驻人口约6.2万。

南亚风情第一城开业于2011年,是该片区开业最早的商业中心,据赢商网数据显示该项目商业建筑面积约35.2万万平方米,周边常驻人口约30万。

昆明西山区万达广场开业于2014年,据赢商网数据显示该项目商业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周边常驻人口约6.2万。

润城第二大道开业于2019年3月,据赢商网数据显示其商业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由2栋单体商业构成,周边常驻人口暂无统计。

若不算各个项目自带的商业,以赢商网数据来统计,恒大云报华府周边四大商圈总商业体量或已超73.2万方,因万达与润城第二大道常驻人口重合度较高,预估润城第二大道常驻人口也为6.2万,则四大商圈周边常驻人口可能仅为53.8万人,人均商业面积约1.36(大众普遍认为一线城市人均零售商业面积应为1平方米、二线城市0.75平方米、三线城市0.5平方米较为合理)。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商场集聚,再加上各个项目的自带商业,不难想象未来西山区商业或将成溢出趋势,状况令人堪忧。

实际情况或更加严峻,曾有网友表示在非节假日去万达广场,整个商场人流稀少,十分冷清。越来越多的大型商业中心目前仅能依靠举办活动来吸引人流,你举办一个美食节,我举办一个街舞选拔,虽说短时间内或可提升人流,但却不是长久之计。

 

除了以上已经开业的商业体,据部分媒体数据显示西山区5月、6月的土地拍卖中还有约36万方商业土地将进行拍卖,而据《西山区2018年主要统计指标数据公告》显示目前西山区总人口数仅为79.27万。

 

这些大大小小的商业中心即将陆续投入运营,西山区未来实际商业体量或将远超73.2万方,面对长期的利润不足和越来越少的人流,不难想象未来西山区或将引来新一轮的“闭店潮”。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