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西南林大石林校区开建时间迟迟未定 最佳建校窗口恐已错过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45:06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早在2017年就开工奠基的西南林业大学石林校区,到目前仍在筹备开建,并未动工。而和西南林大石林校区差不多同时敲定的云南财大太平校区,预计明年9月就将投入使用。根据石林县政府消息,石林县领导班子和西南林业大学就推进石林校区事宜于5月进行了一次洽谈,共同推进项目落地,但仍未确定开工时间表。

其实,就算明年能够启动建设,西南林大也早已错过了新校区建设的最佳时间窗口。如果继续拖下去,扩建新校的必要性恐怕都要打个问号了。

西南林大石林校区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项目区用地征收及地上附着物拆迁工作于2017年5月基本完成,并开展了项目立项、规划设计、项目评估审查、施工图设计、土地权证办理和招投标等项目建设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具备开工条件。但由于学校资金筹措困难,导致石林校区一直未能开工建设。

西南林大石林校分为A、B两地块,A地块为学校后期发展预留用地

目前,西南林大石林校区正在完善前期工作,探索云南省公办高校专项债建设模式、股份合作建设模式、租赁校区资产办学的合作建设模式等几种合作建设石林校区模式。对于西南林大石林校区项目,石林县也极为重视,表示但凡涉及项目的行政审批,都会以最快速度审批。

虽然双方都在力促项目落地,但谁都无法预言石林校区的具体建设时间。

其实早在2017年7月,西南林大石林校区项目就举行了奠基仪式,当时计划在当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在2018年秋季实现师生入驻,不过这一愿望并没有实现。至今2年过去了,西南林大石林校区仍在为落实建校资金而奔波。

西南林大石林校区初步规划

2017年公发布的项目环评显示,西南林大石林校区项目位于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大屯片区,项目共征地1438亩,分为 A、B两个地块建设,为西南林大大一、大二年级教学,计划为11000人的招生办学规模,总建筑面积约34.45万方。按照这个建筑体量,再加土地,西南林大石林校区的建设资金将在10亿规模。

西南林业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本科高校,办学起源于云南大学林业系。校址位于盘龙区白龙寺,学校占地2700亩,其实在昆明高校中并不算小,也许这正是西南林大没有追随其他昆明高校,在呈贡建设新校区的原因之一。

但在昆明其他高校新校区建成使用多年后,西南林大终于启动了建设新校区的计划,可是起步本就晚了别人一步,现在又遭遇资金筹措问题,导致校区建设迟迟无法真正启动。再拖下去,扩建校区恐怕就没有太大必要了。

西南林大白龙校区其实规模不小

国内高校大规模建设新校区始于20年前,云南大学也早在16年前就开始建设经开区洋浦校区,后来云南省决定在呈贡建设大学城,包括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师大在内的多所大学,均在呈贡建设新校区。西南林大是少数没有在呈贡建设新校区的昆明高校之一。

国内高校纷纷在10多年前建设新校区,与高校扩招、高考人数不断增长、高考录取率不断攀升有关,可是在今年中国内地高考人数突破千万大关之后,根据未来高中生人数推测,国内高考人数将会逐渐下降,而高考实际入学率早已达到80%,再大幅度提高也没有空间,所以国内高校未来面临的挑战将是招生,尤其是西部地区的普通院校,扩建后的新校区能不能填满将是个问题。

其实国内高校扩招在2012年后就基本结束,但在此之前,中国绝大多数高校都已经完成了新校区建设,像西南林大这样,现在才筹划建设新校区的,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 wanghu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