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75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成都苏州房贷收紧风声日盛,昆明啥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1 14:38:04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的消息不绝于耳:

海南调控继续加码,海口严禁商品房销售捆绑车位、装修包等产品出售;

昨日,近半年房价涨幅全国第一的西安颁布最严限购令;

昨日,微信朋友圈盛传苏州各大银行接银监会通知将停止房贷放款,事后虽被证明虚惊一场,更可能是部分银行额度紧张或用完,但已足以嗅到紧张的气氛;

离昆明最近的成都,也有动向。

日前有媒体报道,人民银行成都分行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

昆明呢?

昆明暂未接到调整通知

记者近日从昆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并未接到人行昆明中心支行任何有关住房按揭贷款调整的消息。多数银行在房贷利率上执行的政策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但有个别银行已开始有条件的执行基准利率。

在建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记者了解到,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随着昆明楼市的变化,而不断在进行调整。“若是市民的信用好、偿贷能力强的话,部分市民可在银行申请到首套房贷款利率能够获得基准利率上浮5%的优惠,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调10%。”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环城北路支行客户经理介绍。

而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信息上,昆明各家银行在首付金额、房贷利率和放款时间等方面表现出较大的差异。

在首付上,中行、招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建行、中信银行和农行都是首套房两成首付起,利率均为5.39%,但招行、邮储银行和建行放款时间为15天,中信和农行放款时间为30天,工行和中行为60天。

交行和富滇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起,利率为5.39%,放款时间均为30天。

“目前没有接到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任何有关房贷首付和利率调整的通知。在房贷首付和利率上,银行是各地人行分行和总行的大框架执行,并会直接受到所在省份房屋成交量的影响。”一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与成都的情况不一样,目前各家银行贷款的利率标准本身就是差异化的,而且利率的变动通常是分行、支行的自主行为,每个银行各个阶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首付和利率调整。

少数银行:“十分优质”客户可贷基准利率

据记者了解,为了争抢客户资源,昆明已经有两家银行在房贷利率上开始出现松动,对外宣称,若是该银行十分优质的客户可享受“首套房首付2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政策。所谓的“十分优质”,是客户在该银行的综合贡献(如存款、理财产品、保险等)达到千万元以上。

“目前来看,下一步各银行跟风调整的可能性十分大,现在只是看哪家银行率先进行调整。”一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为例,按揭30年,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若银行实行基准利率,则每个月需还款5307.27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191.06万元;若基准利率上浮5%,则每个月需还款5460.26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196.57万元。二者相比,总还款额可节省5.51万元。

一股份商业银行昆明分行零售部人士还表示,从现在市场的资金情况以及楼市的成交量来看,未来,银行在房贷上的资金会相对宽裕,刚性需求的人们可以趁此机会获得较低成本的贷款。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