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6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一昆明别墅里藏着伪劣电缆黑窝

发布时间: 2017-01-10 09:56:4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高大上的昆明别墅里藏着伪劣电缆黑窝




  “小隐于林,大隐于市。”这一招造假分子也学会了。昨日,昆明警方查获一个制造假冒伪劣电缆线的黑窝点,竟然藏身于一高大上的昆明别墅区中!其生产设备不仅是目前警方查获的黑窝点中最好的,就连工作人员都是住别墅,规格可不是一般的高。

  官渡区大板桥的一个半山别墅,里里外外装着七八个监控探头,白天大门紧锁,偶尔有一辆白色金杯车进出,还有一条大狼狗看家护院。要不是被警方查处,谁也想不到这竟然是一个制造假冒伪劣电缆线的黑窝点。

  一个月前,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近期又有一批假冒伪劣电缆线流入市场,扰乱市场不说,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昨日15时许,民警冲进别墅区,将隐藏在里面的黑窝点一举端掉,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生产设备2套、假冒伪劣电缆线1853卷,可谓数量巨大。

  查获的两套设备,都是全自动一条龙的生产线。成卷的假冒伪劣电缆线,上面印有“昆明电缆厂”字样,显然是“傍名牌 ”。

  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侦查发现,别墅的四处都是监控,一旦有风吹草动,嫌疑人第一时间就能看到。

  不仅如此,拉运电缆线的金杯车车牌也有蹊跷,上面竟然有3个数字可以移动。民警介绍,这些车牌只要任意换一个查起来都非常困难,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据民警介绍,1853卷电缆线案值高达30余万元。而这两套生产设备的价值也近30万元,这是昆明警方近年来查获的生产设备中最好的两套。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对市面上参差不齐的电线,我们如何辨别真假呢?

     假冒伪劣电缆线的危害极大,因为其可能产生重大安全隐患。真假电缆所用的铜丝不同,假电缆所用的劣质铜丝电阻高,极易引起短路。

     优质电线的铜芯材料有非常好的金属光泽,劣质电线的金属光泽很差,用肉眼可以很明显的分辨。另外优质电线铜芯的横截面积尺寸严格按照国际电工标准生产,而劣质电线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它的铜芯横截面积达不到国家电工标准,在实际使用中根本达不到标明的额定电压及额定电流强度。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