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昆明商品房消费出利好政策 首套90㎡以上契税减半

发布时间: 2017-03-16 16:49: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月初发布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意见》,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个人购房、推动工业提速增效等7个方面提出了26条促进昆明市经济平稳增长的措施意见。其中,在促进商品房消费方面,明确在政策执行期限内,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业内人士分析,这对于购买大户型的购房者来说,仅在契税方面可省一半钱。

一套总价150万元大户型

契税从45000元降至22500元

《意见》提出,在政策执行期限内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不超90平方米,减按1%;征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减按1.5%征契税。

对比来看,不难发现契税新政给予购买大户型及首套房购房者优惠力度更大。此前昆明市契税政策“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含),普通住房契税征收1%,非普通住房契税征收3%”,调整后税率均为1%;而此前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调整前税率普通2%,非普通3%,而调整后税率均为1.5%。最值得关注的是,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调整前税率为3%,调整后税率为1.5%。

业内人士侯女士认为:“契税新政不仅只针对大户型,而且只针对首套房购房者。以首次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且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契税调整前需缴纳45000元,调整后降至22500元,买家可节省税一半税费。”

综合来看,契税新政直接利好的人群,是新入市购买大户型住房的首次贷款人群。

政府购买商品房进行安置

确保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

《意见》还明确,将进一步改造货币化安置,采取货币补偿、政府购买商品房进行安置等方式,确保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

根据云南房网监测到的数据,2016年全年昆明主城四区(不包括呈贡)累计成交各类商品房115721套,成交面积达101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的成交数据相比均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2.74%、1.04%。根据昆明主城四区的预售面积和成交面积计算,2016年昆明商品房供销比大约为0.93,库存下降75万平方米。

从历史数据来看,2009年-2015年六年时间昆明商品房库存面积累计达到2191.37万平方米,算上2016年下降的75万平方米库存,2009年至今昆明商品房库存量约为2116.37万平方米,按2016年月均销售面积84.5万平方米计算,在不计入新增库存的情况下,这7年的库存尚需要2年的时间才能被市场消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014年12月底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说,政府出钱,保障住房,但不再只是支持新建住宅,而是要“盘活存量房”。政府购买商品房的背景是,一方面是为去库存;另一方面是保障房建设任务艰巨。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可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组织居民自主购买,或者由政府购买安置住房进行安置;与此同时推进国开行的直接贷款与PPP市场化融资手段。

侯女士认为,政府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具体运作情况比较复杂,具体操作中仍会遇到诸多问题,但至少可以作为缓解二三线城市库存压力的短期之策,但是对于促进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