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昆明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27万亩 呈贡最多盘龙次之

发布时间: 2020-03-24 13:18:47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楼讯专题


近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一份详细的昆明市2020年土地供应计划。昆明市今年全年计划供应土地面积达3.1万亩,预计供应住宅约1.27万亩,供应商服用地约5712亩。昆明主城今年计划供地最多的是呈贡和空港区,住宅供应量也最大。其中,呈贡预计供应住宅接近2千亩,也是全市供应住宅用地最多的一个区。而五华区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只有553亩,不及呈贡的三分之一。

昆明市2020年土地供应计划表

根据供地计划表,昆明全市被划分19个县区,今年共计划供地2077.77公顷(约合3.1万亩)。包含住宅用地848公顷(约1.27万亩),占比约4成,住宅供应最大的主要在呈贡、空港区、西山、盘龙、官渡5区。另含商服用地380.84公顷(约5712亩),工矿仓储用地656.85公顷(约9852亩),以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等用地。

昆明重点区域供地计划和住宅用地供应面积

另外,邻近呈贡和昆明经开区的阳宗海片区,今年计划供应近1千亩的土地,基本都以住宅用地为主,住宅供应面积约923亩。度假区计划供地915亩,供应住宅约300亩。

从昆明郊县来看,安宁、晋宁、嵩明三地作为昆明周边开热点区域,今年计划供地也不少,但住宅用地供应却不是很大。安宁今年供地接近3600亩,在全市仅次于空港区,但住宅用地仅有1100余亩,工业类用地占比最大。嵩明供地近1600亩,住宅面积不足500亩,晋宁计划供地近1500亩,住宅供应量不足300亩。

昆明郊区县寻甸、富民、禄劝、石林等地土地供应量普遍不高,供应最低的为东川区,仅计划供地约300亩,住宅用地仅50亩左右。富民县今年计划供地500余亩,几乎全是住宅用地。

对比来看,昆明主城今年计划供应土地面积和去年甚至会超过,全市今年的土地供应量也很高。但结合今年一季度的土地市场表现,由于受到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1—3月昆明的土地供应量和成交量都极低。若要完成今年的供应目标,接下来昆明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大规模供地的情况。

随着土地市场逐渐回暖,昆明4月土地供应量已明显上涨。据统计,昆明主城目前已经供应近千亩土地将于4月交易,算上安宁太平最近新推出的200余亩地,昆明主城和安宁、晋宁等地供应土地面积已达1166亩,总起价超26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彩云南路市级行政中心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393 转 6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