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8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云南石林黑石箐景区旅游攻略!喀斯特地貌景区+中医文化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0-04-30 11:35:19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杏林大观园,人称“小石林”,它的精彩之处是黑石箐。箐(qing),指山间的大竹林,泛指树木丛生的山谷。黑石箐即黑色石林,传说这里是八仙斗法所造,能找到形态逼真的铁拐石、毛驴石、一指擎天石、花篮石、洞箫石、玉带峰等。我感觉,这里就是硕大无比的天然盆景,秀、幽、险、奇犹如仙境,再加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DJI_0149.JPG

黑石箐风景区位于杏林大观园的中心位置,国家4A级风景区。导游介绍说,石林县是云南省首个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城镇。景区入口处有一块环境指标显示屏,屏幕上最显眼的就是负氧离子指标,每立方厘米浓度达到了4000~5000多以上,远远大于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的清新空气里负氧离子浓度达1200~1800以上的标准,也就是说,身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每一次呼吸都是在养生。

1138356127893.jpg

整个黑石箐景区所占地约为500亩左右。它是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里边是石柱林立,天然形成的奇石造型更是婀娜多姿,千奇百怪。听说甄选了40多种中草药植被塑造景区80%以上的绿化,同时还打造27个与中医药典故相关的泥塑人偶来展现中医文化,例如八仙过海、附子当归园、讳疾忌医等等。

1139099246966.jpg

园区里随处可见蜿蜒雅致的木桥、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休闲纳凉的圆桌石凳等一些功能设施,都非常适合郊游踏青,晨练散步。当夏季到来时躲到巨石瀑布下的凉亭里,和家人一边吃着新鲜多汁的水果,一边呼吸着迷迭香的芬芳,夏日再也不会炎炎酷暑,这里只有清新舒畅。

在黑石箐里,还建有一座占地约为180亩的中医文化展览馆。里面是由5座精致的分馆及一条文化长廊所组成,分别是为《岐黄之术馆》,《滇南本草馆》,《中华医史馆》,《中华药史馆》,《云南少数民族医药馆》以及我们的《历代经典处方长廊》。

1139538052652.jpg

里面采用了名家字画、绘画、泥塑、雕塑、文物等多种仿真手法,由浅至深的重现了中华五千年的中医药先师历史和,中草药的采摘以及制作,中医药和民族草药的标本展示展览。除了对大家的中医科普教育外,很多时候各大中医学院也会到这里来进行中医历史文化及理论的专业培训。

首先来到的是《岐黄之术馆》,刚踏进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伏羲大帝,黄帝和炎帝的雕塑。右手边有两大两小铜像,两个大铜像主要记载着我们人体周身720个穴位,小铜像主要刻着遍布人体全身的14条经络。右手边的墙壁上是由我国书画名家绘制的一些阴阳五行图,八卦易经阵等等以及我们的古代医疗方式方法的介绍,玻璃展示柜里面摆放着我国古代医史启蒙的一些医疗器具比如针灸,火罐,刮痧,香薰等等。左手边的墙壁上是我们古代中医药神佛及先师的画像及介绍,下边的展柜里展览着黄帝内经、山海经以及古代药方书籍龟甲竹简的仿制品。

DSC07523.JPG

随后我们来到的是我们的《滇南本草馆》,馆内展示的主要是以滇南草药为主的植物、动物、矿物等标本,共2380余种。中间的显示屏上为我们介绍了明代医药家兰茂,同时他也是当代有名的音韵学家、诗人、教育家等,兰茂一生中有很多的著述,其中的《滇南本草》更是早于《本草纲目》142年,里面共记载了544种本草药物以及500多种复方剂,为我国古代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DSC07482.JPG

从我们的《滇南本草馆》出来,眼前石上流水、碧池凉亭是一个别致的小庭院。左侧是我们的《历代经典处方长廊》,长廊总长40米左右,墙壁上挂着300多道从古至今的医药处方,有的处方是以仿古的形式刻录在龟甲上。还有的是刻录在了竹卷上,以此来体现中医药文化的悠远历史。右手边还设置了两个电子显示屏,每个电子显示屏里边存放着2700多道医药处方。电子显示屏是手触控制的,只要轻轻滑动就可以预览里边每一道药方,和药材成分及治疗功效。

DH__3182.jpg

接下来参观了《中华医史馆》,医史馆的一楼呈放着历代有名的医药书籍的仿本,墙壁上挂满了名家所创的与医史有关的人物画像、故事和字画,堂中央的老君鼎壁上也是雕刻了古代各式各样的治病方式种类。二楼摆放着30余组手工泥塑。这些泥塑都是以古代医药史事迹为主题,列如《彭祖长寿》《伏羲降龙》《神农尝百草》巧夺天工的还原了每个人物造型和场景,精巧的手艺把这些泥偶捏的形态逼真、栩栩如生。

DH__3180.jpg

中华医史馆的右侧是我们的《中华药史馆》,馆内一楼摆放了20组泥塑。这些泥塑主要介绍了我国古代制药的过程以及工序。楼梯下方摆放着我们《昆明杏林大观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药品《血塞通软胶囊》、还有三七等多种药品制作的康养类药酒、及纯中药化妆品的展示。二楼主要是中华名药的展示馆。馆内呈放着中华有名的中药药材标本和药材仿真品,药材下方的标签上写着药材的名称及药用功效的介绍,右侧的玻璃柜里展示着中国历史悠久的有名中成药。后方是一幅关于云南白药前世今生的由来介绍。

DH__3189.jpg

沿着长长的原木走廊下去,我们来到了一座外观具有很浓民族特色的建筑外。这是《云南少数民族医药馆》。一进馆内,墙壁上就挂着居住在云南的26个少数民族的介绍。馆内是以大型人物雕塑的形式呈现了各民族悠远的特殊医疗手段及一些罕见的药材品种,充分体现了中华各民族历史的博大精深。

正当我感慨“好想一直住在这样的天堂园区里,每天呼吸新鲜空气、满眼都是风景的惬意生活”的时候,导游介绍道:目前杏林大观园有一处可以对外售卖的房产,还是带装修现房,有房产证,买这样一套景区房产的意义在于,每天都生活在景区的美好风景里!加上中医药文化底蕴,园区的环境、饮食等配套,相信对于养生大有裨益!

DH__2702-HDR.jpg

国家4A级景区房产
均价49万元1套带装修现房公寓
—  紫 竹 苑  —
房产证在手款清即过户!

购房咨询:(微信同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9万元/套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县台创园黑龙潭路1号

楼盘电话:400-819-92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