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3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昆明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 排名省会城市第5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05: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春末夏初的昆明,蓝花楹在“网红路”教场中路和大街小巷盛放,蓝紫色的花海绵亘数公里,映衬着蓝天和白云,在市民的社交网络中不断发酵、传播、远扬,再次将“花都”昆明推上热搜。

有“昆明蓝”做背景,每种花都艳丽。记者王俊星摄

当然,无论是晒花还是晒美景,蓝天白云总是不变的背景。2020年1月,相关部门再次来到云南考察,站在滇池畔,冬日的昆明碧水蓝天、海鸥翱翔,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化身为可见的绿水青山和可感的清新空气。而数据是最客观的注解:此时的昆明,滇池水质已从2014年的劣V类提升至Ⅳ类,各项污染指标均呈现明显下降;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率98%,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5位,2020年以来空气质量优良率则一直保持在100%。

铁腕守护“昆明蓝”

好空气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优势,但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好空气得以保持并延续,其背后是昆明市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铁腕举措和昆明全市上下的全力参与。

在昆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大气污染防治始终是重头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亲临一线指挥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大气污染防治被列入昆明市“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一。

科学规范的保护治理,要以精细化的分析为基础。昆明市启动精细化的监测和管理,经监测分析,昆明的空气污染中扬尘占了大头,其中又以工地扬尘为主要污染源。因此,近年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工地扬尘污染被当作重中之重来严抓。

大气污染防治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必须要发动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部门的力量,才能将问题协同解决。问题就是导向,市委市政府高度统筹,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加强联动,通过联合执法、区域执法等执法新机制,重点针对扬尘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成立了以分管环保和住建的副市长为双组长的昆明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昆明市空气质量”和“昆明市环保系统大气污染防治”信息群,加强互动和信息共享。

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昆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的成果逐步凸显。数据显示: 2017-2019年,昆明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98.6%、98.90、98%;今年截至4月30日,昆明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33个百分比,总体来说,昆明市空气质量稳中有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绿色工厂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除了工地扬尘整治,昆明市加大对工业企业、道路交通、臭氧污染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其中,对工业企业的监督管理是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以钢铁、火电、水泥、冶炼、化工等行业的脱硫、脱硝工程为重点,强化工业企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砖瓦行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此外,加大对安宁草铺片区内石油、磷化工、钢铁、建材等企业的监管,解决各行业废气排放叠加形成的复合型气体产生的异味及部分企业外排烟气拖尾造成的嗅觉、视觉影响,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在昆明周边的产业园,也刮起了一股股“绿色旋风”。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新兴产业成为昆明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在此过程中,结出了一个个“绿色”之果: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两个“2000亿元园区”以及省级园区呈贡产业园都已进入国家绿色园区行列,绿色GDP已成为昆明园区经济的支柱,同时,也是全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指挥棒”。

据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据,“十三五”前4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约26.99%,提前两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三五”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单位GDP能耗降低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如今,“昆明蓝”已成为昆明的“标配”,昆明正开足马力让经济和环境共同发展,努力打造蓝天永驻、碧水长流的“世界春城花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昆明环湖南路滇池南岸

楼盘电话:400-819-92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