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1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昆明五华区黑林铺街道消除电杆电线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43:3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事处接到昆明西山土地房屋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反映:丽阳星城二期工地外,西三环329号灯杆至347号灯杆段高压线与人行道绿化树相互交错在一起,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西房公司已于1月6日上报昆明市供电局反映该问题,昆明市供电局回复因需要五华区绿化部门配合才能解决。

近期天气持续晴好,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结合五华区党建引领网格化综合管理监相关要求,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路段隐患事件进行了联合整治。 虽然只是电线杆这样的小事,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文明环境,并非“小题大作”。

黑林铺街道按照“属地牵头负责,部门配合参与”的原则,“吹哨”组织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成立了黑林铺街道办事处西三环329号灯杆至347号灯杆段隐患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拟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

5月11日上午,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组织各职能部门在办事处五楼2号会议室进行了分工协作部署,按照各自职责拟定协作方案,并严格依据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分工开展现场整治行动的实地勘察。当日上午1030分,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集合开展隐患整治工作现场会议,并进行实地勘查,检查路段情况,查找问题源头,做好问题记录,通过现场联席会明确各自分工,给出具体协作方案。

在现场实地勘查会议后,黑林铺街道于5月13日至19日按照哨件方案及流程,对西三环329号灯杆至347号灯杆段隐患问题,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了综合整治。5月15日上午,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现场结合供电部门现场勘查情况,对作业路段涉及到电力线路的部分按电力法安全要求提出断电拆线处置建议。 根据《云南省电力用户安全用电管理办法》条例:用电设施日常维护及安全责任按产权分界点划分,电力用户负责产权范围内的维护管理、安全责任,供用电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经现场反复核查落实,作业路段主干线为绝缘线路,属供电局负责范围,不存在安全隐患;作业路段的三条支线属南船北马投资有限公司产权,与绿化树木相互交错在一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完成审核用户提出断电拆线申请后,当天出动作业车辆进行检修、断电、拆表处理,剪断用户产权内的三条支线,供用户自行拆除。

安全隐患支线上的客户南船白马有限公司委托云安恒带电作业中心,在五华区供电局配合下,带电解除隐患线路搭头10KV金海线,消除了因树障引起的安全隐患。黑林铺街道于5月20日前对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清单逐一进行检查验收,书面上报了五华区网格中心。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配合其他职能部门进行整治,最终和其他职能部门形成既做到不破坏绿化树木,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断电拆线方案。同时,指导用户拆除塌落在绿化树木上的3条支线,并对盘踞在电线杆上的枯枝进行清理,确保了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为巩固综合整治效果和防患于未然,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各部门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在这次吹哨报到工作中,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研判会现场研讨形成的最终哨件方案进行整治,使西三环329号灯杆至347号灯杆段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既做到不破坏绿化树木,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市容环境得到快速提升。

这次电杆电线安全隐患是客户南船白马有限公司搭市供电局主干线的支线后引发的后续管理问题,黑林铺街道还协调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加强了对所管辖区内电力线路的管理工作,进行日常维护,规避出现隐患问题。同时协调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加强了所管辖区内园林绿化的管理工作,制定出长效监管机制,根据网格划分确定包保人员。协调五华消防救援大队加强监督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实施,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工作。

为巩固整治效果,黑林铺街道还将根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1+7+x”工作模式开展整治及监管工作,加大对西三环329号灯杆至347号灯杆段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由龙院社区和昆明西山土地房屋开发经营(集团) 有限公司按照各职能部门提出的管控办法进行日常管控,根据自身职责范围制定长效监管机制,加强作业路段路面的巡查和清洁管理工作,保障市容环境以及居民安全出行,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黑林铺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构建“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昆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