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三桥办证点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5-27 08:59:38

来源: 掌上春城

分类: 本地楼市


“不再东奔西跑,就在市中心!办证时间短,实在太方便了……”在盘龙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三桥办证点于昨日(5月25日)正式对外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并于今天(5月26日)上午正式为昆明市民办理了新迁地址后的“第一本证” 。

10拿“证” “同城通办”入驻市中心

“昨天在准备了各种材料上交后,今天来10就拿到了不动产证书。”刚买了五华片区新房的李光旭在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三桥办证点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手中的证书也是福泽雅苑办证点整体搬迁至交三桥,新迁地址后的办证点印发的第一本证书。据了解,此前已经于2019年8月正式实行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金星办证点已经为昆明市民办理了各类不动产登记12000余件,5月25日,盘龙登记处交三桥办证点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266件,其中盘龙区外不动产登记140件,占比52.6%,成效显著,受到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不动产登记 “同城通办”打破了“只能在房屋、土地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相关业务”的属地限制,切实解决不动产权籍调查、登记、查询相分离,群众和企业办事多趟跑、来回跑、跨区跑等问题,实现让数据和信息跑路,减少群众跑路的距离,办事群众可就近就便、自主选择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三桥办证点有哪些服务窗口?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盘龙登记处主任杨昊告诉记者:“此前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星办证点于年8月22日正式实行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已近10个月,各方面条件已非常成熟,但存在的问题是规模较小,不利于同城通办效果的推广,经前期充分研究论证,一致决定将福泽雅苑办证点整体搬迁至交三桥原船舶酒店更名为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盘龙登记处交三桥办证点。”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三桥办证点服务大厅面积2000余平,入驻部门有不动产、信息档案中心、税局、产权处、权调中心、系统支撑公司、数据整合公司,设置导询台、一窗受理窗口、抵押登记窗口、不动产缴费发证窗口、一手房缴税窗口等窗口36个。

交三桥办证点“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看这里:

据了解,交三桥办证点全面受理二手房坐落于主城五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区且已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土地证两证齐全的群众,开展不动产转移、抵押、变更等业务办理。受审批权限、实地踏勘等原因,暂不开展除盘龙区外其他主城区独立宗地、划拨补办出让、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亦暂不含经济适用房、房改房等政策性房产。

交三桥办证点“同城通办”采取的便民利企措施有这些: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盘龙登记处副主任陈伟东向掌上春城记者简单概括了交三桥办证点“同城通办”采取的便民利企措施,首先是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全面实行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交易、税收、登记等原来由多个部门多次完成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一次办结。群众真正实现“一窗交件、一次交件、一次排队、一次取号、一套资料、只跑一次”;全面实行微信远程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全面实现现场打印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全面实现图纸打印于不动产权证书。全面开展EMS免费特快邮政快递不动产权证书服务。此举配合交三桥办证点成熟的微信远程缴费模式真正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只跑一次”;

另外,陈伟东还透露,接下来交三桥办证点还将继续推进水电气网窗口、自助网签区等窗口的入驻,为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参考价格:价格3600-4500元/㎡

楼盘地址: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巴江河畔

楼盘电话:400-819-80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