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昆明主城区二手房过户和抵押贷款“二合一”可在招行昆明分行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07:0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市民刘女士购买了位于东寺街的一套二手房,随后刘女士会同卖房人向招商银行昆明分行申请办理了不动产转移+抵押合并办理业务,领到了相关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银行日前向其发放了贷款。从受理到发证只用了3个工作日。

购买人刘女士表示:“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合并办理后,我是首批受益者,原来办理该业务要来回跑几次,现在只需跑一次,最主要的是精简了材料、优化了流程、买卖双方现场一次性签订买卖合同和贷款合同,一体化签约一步到位,既安全又方便。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据了解,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是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最大限度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五华登记处创新试点推出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合并办理“同城通办”的新模式。即群众二手房买卖过户和抵押贷款一套资料、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只跑一次。该项业务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模式下,“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在这项业务的推广过程中,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招商银行突破业务流程,实行流程再造,实现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和企业感受政府、银行提供的高效便捷的服务,最终实现登记机构、银行和群众三方共赢。

转移+抵押登记一次合并办,即将原房屋买卖转移登记、按揭贷款抵押登记两项分开登记的业务,通过登记机构与银行的业务流程调整,实行两个业务合并受理,推行一体化签订买卖合同和抵押合同,一次性申请办理转移、抵押登记,登记全过程“一套资料、一窗交件、一次办完两件事”。转移+抵押登记一次合并办后,按揭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办事企业或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和抵押登记将更高效便捷,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或企业跑动的次数,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实现合办后能为办事群众带来哪些便利呢?首先精简了申报材料。原办理不动产转移及抵押登记业务,要求提供两套资料,一并受理后提供一次即可;缩短了登记流程。由原来的六个环节缩减为三个环节,材料较少,耗时缩短;两个业务只需跑一次;一体化签约一步到位;压缩了办理时限。办理时限由8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与原流程相比,效率提升了60%。

值得提醒的是,昆明市主城区二手房转移过户和抵押贷款登记合并办的业务流程、系统调试已完成,登记业务办理已成熟,但受金融机构贷款审批机制的限制,目前仅有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具备办理该业务的条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9万元/套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县台创园黑龙潭路1号

楼盘电话:400-819-92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