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昆明涉及这些小区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57:37

来源: 掌上春城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小产权房不能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这是啥意思呢?什么又是小产权房呢?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简单来说,就是房产权不由国家颁发,产权证是由乡村一级政府发放,也叫乡产权房,没有房产证,也不能落户。

在昆明,最出名的小产权房有云路裕庭、凤凰雅苑、玉泽苑、昆明榕园等小区。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法律框架下,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在去年10月份,官渡区也针对小产权房的处理结果发布公告:由于云路裕庭和凤凰雅苑两个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行为,拟依法没收违法建筑。

这也就意味着,小产权房会以违法建筑的方式来处理,面临着被政府没收的风险。

《通知》还强调,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同时,自然资源部表示,2020年年底,基本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并要求各地加快地籍调查,全面查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底数,对已调查登记、已调查未登记、应登记未登记、不能登记等情况要清晰掌握。

昆明楼市副主编肖永林:“从政策来看,更多的是对建设用地权属的明确 ,进而使物权更加清晰,对于城市来讲,最典型的就是小产权房,它的建设用地是否合法的问题。”

昆明楼市副主编肖永林:“现在市场上的一些小产权房,都是以低价,像三四千、四五千一平来诱惑大家购买,如果你买了就会办不了证 ,甚至有些都交不了房 ,(对小产权房)政府也有处置权,比如说没收,这对购房者来说就是人财两空了。”

所以广大购房者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千万别被低价忽悠买了房,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

参考价格:价格4300-49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县鹿城广场

楼盘电话:400-819-00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