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2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贷办理速度加快 新房一周左右即可放款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31:36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复产复工、预售政策放宽等刺激,昆明楼市逐渐复苏。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商品房成交面积、成交均价等均有所上涨,不少楼盘成绩喜人,均价也有所上调。在这样的情景下,银行房贷速度也有所加快。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咨询多家售楼部、银行、中介等,发现目前银行审批、房贷速度总体加快。

全部流程完成约需1月时间

“一般来说完成整体流程要一个月,主要是贷款的手续和审批,但要具体到放款时间就会比较短,差不多10几天,这已经算快的了。只要客户的资质、资料、征信等没有什么大问题,基本上速度都挺快。”

昆明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定房后一周左右工作人员便会联系客户,告知其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整个时间大概在一个月左右。

另一楼盘的置业顾问也表示,目前合作的几家银行放款时间基本都在一个月左右。“有时候会有多位客户一起贷款,所以收集资料、等待审批的时间会长一些,但总体来说时间较短速度较快。”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帮助客户做预审批,以确保客户顺利贷款,此后再提交资料进行审批,所以时间需要一个月左右。

组合贷的放款时间也有所缩短。“公积金贷款前期比较麻烦,但是审批完成以后20天左右也能放款了,主要看银行的进度。”一位房产置业顾问说道。

“疫情期间房产基本上是零交易,所以前几个月银行的房贷业务可以说是下滑严重,而且不少人因为疫情资金紧张,银行又给他们还款延期,总体来说银行压力挺大的。”

荣城地产的置业顾问姚先生告诉记者,所谓金三银四,便是说一季度的楼市小阳春,但今年情况特殊,导致楼盘和银行原本预期的业务都没达标。

新房一周左右即可放款

不久前刚买了首套房的李先生也体会到了放款速度的加快。“从去年就开始看房了,中途也考虑过让中介帮忙办理贷款,但是代办费用很高,只好自己找银行办理。”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审批过后差不多一周左右就放款了。“超出了预期,因为印象中银行办事流程多、时间长,这次挺意外的。”

“放款时间要根据客户的条件来定,审批一般就是3-5天,只是考核、公证等需要一点时间,大概十几天左右放款。”

富滇银行个贷经理表示,客户的资质和放款时间有不少关系。此外,最近一段时间楼市成交量逐步恢复、上升,致使需要办理商业贷款业务的客户数量增多。

“看客户买的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一手房最近都是一周左右放款,速度非常快;二手房就不一样了,涉及到过户、落实产权证、抵押等等问题,预计最快一个月放款。”

中国银行个贷经理表示,如果遇到产权证等有问题,需要的时间更长,2-3个月都有可能,新房由于不涉及此类问题,通常会便捷许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999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西城规划道路与工业道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