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5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昆明安宁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乡镇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01:11

来源: 掌上春城

分类: 购房指南


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遴选结果日前公示,昆明安宁温泉成功入选,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乡镇,这为当地发展康养产业、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奠定了又一坚实基础。

此次评选类型共分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市、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以及中国森林康养人家四类。全国各地参与申报参评的地区和单位有501家。经过国家林业、卫生等部门对参评单位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后,共有包括安宁温泉在内的48家地区单位成功评选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乡镇。

发.png

护好青山绿水

名木古树挂上电子“身份证” 森林保护实现数字化监管

当前安宁温泉正全力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奋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守好青山绿水,做好生态文章,正是温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出的第一步。为此,2018年8月,温泉街道成立温泉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中心,率先启动实施了史上最严地下水保护措施,完成辖区内53眼冷热水井计量设施安装,实现远程监控、动态跟踪,结束了温泉核心区46年生产生活使用地热水的历史。成功使温泉地下水位回升,干涸20年的温泉摩崖石刻自涌井再现清泉。

管好“绿水”后,紧接着是要守好“青山”。安宁温泉街道辖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高达65.21%,其中国家级公益林面积有12万亩占安宁市的一半以上,名木古树数量众多。为此温泉先期划出9千亩名木古树相对集中的区域,并按片区逐一对名木古树进行信息登记,实施挂牌保护。

“安宁现有297株名木古树已挂上了专属‘身份证’,这张小小的身份名牌上面有二维码,手机一扫:树木名称、所属科目、树龄等信息一目了然。”安宁温泉街道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中心副主任蒋成伟介绍,这样不仅可供游客了解观赏,相关信息更直接和数字化监控平台链接,实现了林业资源的数字化监管。在信息化技术助力下,安宁温泉林业资源保护正实现精准到“棵”的管理。

房.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构建森林慢行步道系统 打造“森林温泉”大景区

安宁温泉地理位置狭长,呈三山一水布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使温泉发展旅游产业优势明显。近年来,在积极创建省级旅游特色小镇的过程中,安宁温泉明确围绕大健康产业方向,树立“一核心·三融合”的小镇建设理念,即:以温泉休闲度假产业集群为核心,并以“温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温泉+小镇庭院经济”、“温泉+运动康养”三大产业为辅,构建“温泉+”产业体系。此外,温泉还将念好“山字经”,依托良好的森林资源,通过修建慢行步道系统,将辖区内龙山、笔架山、凤山等森林景区景点串联成片,匹配骑行、散步等慢生活运动项目,加之温泉地下水资源,打造具有当地特色,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运动康养产业。

今年安宁温泉龙山片区十公里旅游步道已全部建设完成。“明年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辖区内慢行步道系统覆盖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安宁温泉将逐步打造建设集温泉、森林为一体的生态大景区、运动康养目的地。”蒋成伟说。

(责任编辑莉莉  )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980元/㎡

楼盘地址: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巴江河畔

楼盘电话:400-819-80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