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昆明地铁5号线预计2022年开通初期运营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04:01

来源: 无线昆明

分类: 购房指南


昆明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通车后,地铁5号线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焦点,那么5号线何时能通车?12月29日上午,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伟做客《春城热线》时表示,目前地铁5号线全线22座车站中的18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2022年开通初期运营。

1704027690860.png

地铁5号线贯穿主城核心区,连接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会展中心等旅游景点。地铁5号线下穿已运营的地铁2、3、4号线以及北京路隧道、盘龙江、圆通山、抗战胜利纪念堂、省博物馆、成昆铁路、南二环和北二环等关键的建(构)筑物,并穿越了圆通山岩溶区域、环滇池泥炭质土等不良地质区域,施工环境复杂、难度大、风险高。

“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努力,目前地铁5号线全线22座车站中世博园站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圆通山站、五一路站、福海站和宝丰村站等4座车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全线23个区间中世博园站-白龙寺站等18个区间已贯通,世博车辆段出入段线、火车北站-圆通山站、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华山西路站-五一路站、五一路站-弥勒寺站等5个区间正在盾构掘进,铺轨完成单线约21公里。地铁5号线预计2022年开通初期运营。”彭伟介绍。

(责任编辑莉莉  )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