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0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云南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查办涉旅案件7924件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56:17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2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海埂会堂召开2021年云南旅游市场工作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0天无理由退货”相关政策和“五一”假期云南旅游工作相关情况。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督查专员饶祥碧介绍,从2017年至今,云南坚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通过实施“22条措施”、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30天无理由退货及综合监管考核评价等一系列举措,取消旅游定点购物,斩断“以购养游”的 “灰色利益链” ,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加快投诉处置,严查各类涉旅案件,共查办案件7924件,处罚旅行社636家,处罚从业人员917人,采取强制措施47人,追究刑事责任31人;进行了15轮的综合监管考评,有2个州市政府被通报,3个州市领导被约谈,40余名干部被问责,“1+16+129+X”的省、州市、县、涉旅企业联动投诉体系运行后,提升了投诉处置效率,旅游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市场秩序逐年好转。

今年1~4月云南共处罚旅行社33家,导游及从业人员24人

2020年7月下旬恢复跨省游后,针对旅游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原有建立施行的有效机制的基础上,又研究出台了《云南省涉旅投诉案件快速处置工作规范》,建立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今年1~4月,全省组织3次由厅级领导带队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对16个州市进行明察暗访全覆盖,2次对热点地区重点区域的专项检查督查,委托第三方机构6次以游客身份参团暗访;组织承办了文化和旅游部在云南集中办案2期;共处罚旅行社33家,导游及从业人员24人;向相关州市发出督办通知44份,整改通知5份,反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存在问题205个,移交相关线索37个,督促各州市立行立改,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通过多措并举,全省上下始终保持了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莉莉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