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2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昆明买房须知|2022年开始,这些房产不要买!

发布时间: 2021-12-14 14:08:10

来源: 昆明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是在实际中,有一些人们买房之后并不是很如意,有些人在买房之前并没有做好功课,哪些房子能买不能买并不是很清楚,今天我们好好来缕缕,在昆明买房,哪些房产将不能买?

1.webp.jpg

1、小产权

在去年5月14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不允许将小产权房转正让违法用地合法化,所有很多小产权房都不能办理产权证,属于非集体内的城市人购买这类房,你的房子如果不能办房产证,以后想转手都没希望,没有需求的房子在市场上的结果就是砸手里。

小产权房的土地性质属于集体土地,一旦国家要征用,房子就要拆迁,但由于最初买卖交易就是违规的,如果原房主不认可,你将是钱房两空,更不受任何法律保护。在昆明有很多这样的房子,比如小板桥的“云路裕庭”就是最佳案列。

2、回迁安置房

无论是回迁房还是安置房,都是拆迁之后安置拆迁户的房子,区别在于安置房是非拆迁地建设的房子,而回迁房是拆迁地建设的房子。

其实不管是安置房还是回迁房,都不建议购买。其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居住环境很差,这是因为这类房子中住的多为拆迁户和租户,导致小区的居住环境不好。

二是安置房和回迁房不属于盈利性质的房子,建造成本相对比较低,房子的质量和商品房差距太大。所以整体质量很差、户型格局设计都会差商品房一大截。

三是可能有产权方面的纠纷问题,有些安置房具有小产权房的性质,不能办不动产权证,有些安置房可以办理,但也要等交房5年之后,才能像商品房一样上市交易。

2.jpg

3、租赁保障变商品

昆明今年出现好几个性价比超高的准现房,位置不是很差、价格也是非常诱人心魄,这类房产是昆明最早的租赁保障房,筒子楼设计、户型格局等各方面的设计都是非常落后的,比如抖音上某砖家被充值后,狂给粉丝推荐的“某年说”楼盘就是如此。

这类房产整体而言,虽然价格便宜,但容积率高、户型格局设计落后、购买力较为单一,群体99%是刚需中的战斗机,后期毫无居住品质和环境可言。

在持房率不断攀高的行情下,这类房子后期毫无增值空间和流通性可言,若你不幸恰巧买了这类房产,那你可能就是最后一个接盘侠,想要卖出去、就默默祈祷耶稣保佑吧!

4、老破小

从昆明开始旧改以后,在纯投资或资产保值的角度考虑,高龄老破小和老破大都不能再考虑了。

旧改大力实施,老房子拆迁时间遥遥无期,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再花大价钱买这类房,老破小面积小,一些低收入者或还能勉强接受,但老破大会彻底成为烫手山芋,面积大、价格不能太便宜,但是卖的贵,低收入的买不起,一般人不想要,基本就等于砸手里了。

3.jpg

5、远郊文旅

昆明这类城市,主城区都没开发饱和,郊区离得太远、根本无法享受到主城区的任何带动,周围配套大医院、商场、菜市场、学校更是想都别想,日常生活需求都很难满足,不少过来人表示,住不了多久就想搬家了。

郊区位置偏僻,所以房价低,但人吃五谷杂粮,要工作赚钱、孩子要上学、有病要就医,可是郊区房周围连个便利店都很少。

远郊房产、文旅地产、度假房产,后续都将无人接盘,房价会明显下跌,因为买来也租不出、卖不出去还得缴税。所以,如果你持有这类房产,建议保本找个房产小白赶紧抛售。在后期会逐步掀起一股置换潮,抛弃老破小抛弃远郊房,这将是大势所趋。

请切记、诗和远方文艺不是饿着肚子玩风花雪月,精神追求终将敌不过现实的毒打。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