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1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昆明这几个片区还火的起来吗?2022年值得入手吗?

发布时间: 2022-01-08 10:10:29

来源: 楼盘网资源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昆明作为旅游城市,其气候四季如春,因此很多外来人员会在此买房甚至安家,因此好一点的区域基本都发展起来了,比如北市区,会展片区,西北新城,巫家坝等区域,其房价也是水涨船高了。

微信截图_20220108100807.jpg

但是也有一些区域一直不温不火,比如方旺片区,东白沙河,空港等,这些区域未来发展情况怎么样?2022年还适合入手吗?

东白沙河片区

该片区一度被认定为昆明的“第二个翠湖”,规划让人浮想联翩。不仅有生态景观,有大华打造的生态公园,有高端的项目,还有农投集团旗下子公司昆明金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白沙河片商业中心,但是却一直没发展起来,是什么原因呢?

商业短缺。规划资料显示,东白沙河片区的商业用地占比为10.32%,集中在东白沙河水库周围。虽有大华公园天下的商业配套,但重磅的还是农投集团旗下子公司昆明金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白沙河片商业中心。

教育短板。目前片区内仅有昆明市白沙河中学开学,此处还规划了一些学校,其中有大华公园天下配建的明通小学、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签约的明通小学和昆十中,计划2022年9月招生;还将建设2所完中(36班初中、33班高中)、一所初中(36班),2所小学,10余所幼儿园,办学规模超100个班。

医疗空白。片区内如今没有医院,计划引进一所三甲医院,但还在规划中。

公墓影响。片区内还有金陵公墓,虽然说后面会搬迁,但目前暂时没有消息,还是有很多人介意的。

交通不便。虽然片区有一条地铁三号线路过,但受益的项目较少,其他出行方式也不太方便。

东白沙河片区对应的楼盘俊发城、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大华公园天下等。

微信截图_20220108100732.jpg

北部山水新城

凭借着盘龙江和瀑布公园这些生态资源,华润置地、中建地产、云南城投、碧桂园、万科、恒大、雅居乐相继进入开发,土地还出现了溢价,确实火热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多刚需不愿意落户于此,为什么呢?

交通硬伤。这一片区实在太远了,片区内仅有少数几条公交线路覆盖,并且地铁也并没有规划,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近几年不会规划地铁途经该片区,那就意味着,外出还是大部分依赖于自驾。

商业空白。区域内楼盘大多自身配套社区商业,没有大型商业。虽然天宇澜山规划有35万方的商业,由于开发商资金断裂,仅一期交付,二期和商业已烂尾。

医疗短板。片区内目前没有医院,最近的三甲医院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距离片区约3-4公里。虽然片区内规划了一所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但还未建设,投入使用的时间未可知。

北部山水新城周边楼盘有雅居乐新希望锦麟峯荟碧桂园御龙半山等。

微信截图_20220108100712.jpg

空港

是昆明发展较晚的区域,2019年以前,空港片区土地出让多为工业、仓储用地,偶有流拍的情况发生。而自2019年开始,空港片区出让的住宅用地才开始逐渐增加。一直不看好的原因是什么?

交通不便。由于空港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其不会像主城的大部分区域一样,它更像是郊县。距离城中心较远,虽然有地铁6号线,还规划有嵩明线,但由于片区范围太过广阔,在售项目也不是所有都在地铁旁,如果要到市区,只能凭借自驾。

学校一般。空港片区目前多为社区小学,如西冲小学、沙沟中心小学,虽然招商依云国际拟引进清华附中、首创誉华洲规划了3所幼儿园、3所公立小学、1所公立中学等,但还需要等待兑现。就目前来看,这些教育资源对于支撑起片区人口的持续导入和长远发展还远远不够。

医疗空缺。片区内没有优质医疗资源,目前,有空港经济区人民医院计划于2023年3月1日竣工;此外首创誉华洲将配建一所面积达113亩的三甲级医院,但要到投入使用也需要一段时间。

空港周边的楼盘有东原启城俊发空港城等项目。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