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产过户去哪里办理?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22-02-16 10:39:1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一般来说,当房屋产权涉及继承、赠与或者转让的情况下,也就是房屋产权从一方向另一方进行转移,就会需要办理房产的过户。房产过户手续比较简单,只要资料齐全前往相关的单位办理就可以了。那么,昆明的房产过户去哪里办理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配套图3.jpg

昆明房产过户办理地点是去昆明市各区域房子所在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另外,昆明市房产过户办理涉及的费用如下:公证费:按房价2%缴纳。评估费:按房价0.5%缴纳。契税:按房价3%缴纳。土地增值税:按房价1%缴纳。所得税:按房价1%缴纳。房屋产权登记费:100元。那么,昆明房产过户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效果图1_副本.jpg

昆明市买卖房子过户办理流程:

1、房子的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然后去房管局办理网签。

2、如果买家需要办理贷款的话,就需要提前申请贷款,然后由银行进行预审。

3、接着提交材料申请过户,买卖双方需要提交自己的证件和房产的相关资料到房管局,然后房管局会对房子评估。

4、由房管局对资料进行审核,并给出评估价格。

5、买卖双方根据评估价格去地税局和房管局缴纳相关税费,领取税费收据。

6、办理过户,将税费收据交给房管局,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给房屋产权证回执。

7、用回执领取新的房产证。如果有贷款的还要加上赎楼和办理贷款的流程和步骤。

另外,提醒大家,在办理房产过户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产权是否可靠,审查房屋产权证、土地证、产权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还要注意交易房屋是否在租,最后还需要了解房屋建筑面积,注意这些问题,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