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昆明1月房价环比上涨,是什么支撑昆明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 2022-02-23 16:13:29

来源: 昆明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昆明的新房价格在1月份迎来了环比上涨,并且二手住宅甚至以0.8%的环比涨幅,夺下了1月全国房价涨幅第一。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者会有疑问,是什么支撑昆明房价上涨的?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12.jpg

昆明市场表现出分化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城房价变动情况显示,1月份,昆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0.6%;而二手住宅则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0.6%。

从环比来看,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去年5月滞涨之后,走出一波持续向下的行情。虽然在去年11月份,昆明房价有反弹的迹象,但最终没能支起来。

客观上,形成了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去年下半年环比一直在跌/滞涨的市场状态。

而二手房市场,相对要好一些。从去年6月房价环比进入下跌区间之后,在去年12月即实现了止跌回涨。

相比新房,可以明显看出,昆明二手房价格跌得慢,回弹得快。甚至在今年1月站上了全国涨幅的首位。

与房价环比相类似,在同比层面,昆明二手房的跌幅要比新房小得多,呈现出逐跌幅渐收窄的态势。

对应到市场来看,这或许与去年下旬以来逐渐宽松的信贷政策有关。

因为,从数据的反馈来看,昆明二手房价格回调的时间,正好与银行信贷放松的时间相匹配。

要知道,在去年银行信贷最紧张的时候,二手房首当其冲地成为了“牺牲品”,银行一度对昆明的二手房交易停贷,使得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来实现的二手房交易几乎被“锁死”,置换群体有苦难言。

相比之下,今年1月以来,针对二手房的贷款,市场上已经基本没有了停贷的声音。

而从春节后的实探中也可以看出,诸如同德昆明广场周边的二手房活跃度明显增加,房源出租率也回升明显。甚至有二手门店工作人员称,仅同德昆明广场的二手房源,基本上1个月的时间就能顺利卖出。

什么在支撑昆明房价上涨?

从数据来看,昆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在1月的分类价格中也有体现。

在公布的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昆明二手房各面积段均有不错的表现。换句话说,正是二手房各面积段价格的环比上涨,促使1月昆明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高居全国前列。

就新房而言,数据表现更简单直接——主要是90-144㎡的产品价格环比上涨0.6%,对新房价格形成了拉动。

对应到昆明市场,90-144㎡的产品,其实是近年来改善的主流产品面积段。

而90㎡及以下和144㎡以上两个面积段的产品,虽然环比涨幅持平,但相比去年12月整体下跌的态势,在1月份基本回归稳定。

可以说,小户型和大户型产品价格止跌,以及主流改善产品成交价格微涨,共同构成了昆明新房价格回涨的局面。

2022年1月,昆明市场东南、官南和呈贡三个板块的成交量占据月度成交量的48%,是昆明市场成交量的主要支撑。

体现在房价上,则主要是滇池板块和世博板块房源的备案,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昆明房价的上扬。

不可忽视的是,虽然1月昆明商品住宅房价出现上涨,但对应的成交面积却在下降。

或者说,对于1月而言,昆明市场是通过牺牲成交量的方式,保住了房价的增长。

在实际的市场表现中,由于房企已经度过上一年度任务考核期,且时值春节大假前,很多项目已未将营销视为重点工作,基本都是保持正常销售的状态,客观上形成了1月昆明市场量跌价涨的情况。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