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89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买房必看!昆明楼市“深坑”需警惕,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07:02

来源: 昆明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021年昆明楼市上出现了一些动荡,这些问题也让购房者更加疑惑了,不清楚到底是否该勇敢的买房,甚至害怕承担巨大风险。针对这种情况,昆明楼盘网小编整理了楼市上可能存在的风险,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20.jpg

延期交房、烂尾

2021年,昆明多个项目被曝出延期交房,主要原因就是开发商资金吃紧,导致项目停工或工程进度缓慢,无法按时交房。

例如,五华区的“实地花鹤翎”项目延期10个月后仍未交房,涉及1986户业主。

苦苦等待多日的业主终于等来交房的消息后,却又被开发商告知“需要先购买车位才能接房”,不买车位的业主接房时间则要另行通知。

位于西山区的佳兆业城市广场,则从2021年11月就一直停工至今,目前还没有复工动向,原因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21.jpg

交付质量问题频出

2021年,呈贡一项目交房时,业主发现项目存在诸多问题,拒绝接房。

“该项目先是延期交付,然后是承诺的学校迟迟未建,天然气未通,还有房屋顶板开裂、墙体开裂、外墙渗水、卫生间排水管漏水……”对于业主的反映,开发商却表示“房屋没有质量问题,只是存在一些瑕疵”,这样的回答让业主代表并不满意。

更令人意外的是,有业主发现,他们到项目售楼部找开发商反映问题时的画面,竟然被人拍成视频,包装成“两周年特惠清盘热闹现场”的宣传视频。这样的做法令业主哭笑不得,更加剧了对开发商的不信任。

验房不合格该怎么办?

20.jpg

1、维修承诺问题:首先与开发商确定如果验房时发现了问题,开发商承诺在多长时间内进行修缮和业主与开发商需要签订哪些维修单之类的单据。

2、装修质量问题:全装修商品房的问题最多。主要体现在装修质量和所用材料、品牌与开发商承诺不符的问题上。发现上述问题时我们应该将问题详细记录在装修整改表中(由开发商提供)上报给开发商指定的装修队或工程部,并限期整改。

3、水路、电路、天然气问题:如果发现水、电路问题要详细在验楼单上予以注明。由于上述问题造成业主不能收楼的,要在验楼单上详细注明不予收楼的原因并要求开发商签字、盖章。

4、上、下水问题:上、下水不通问题在验房时也比较常见,应要求开发商检查后说明导致问题的原因。在问题解决后再行收房。

5、户型问题:验房时发现所验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不一致,其结构与原设计图相同户型与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不符的现象虽不多见,但是一旦发现此问题我们可以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退房。

6、面积问题:验房时测量所购商品房面积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在我们发现实际面积与合同面积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时,可以选择接受其实际面积也可以做退房处理。

7、主体结构问题:当发现所购商品房存在主体结构不合格的情况应毫不犹豫的退房。

8、规划问题:现在有些开发商在未告知和得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规划设计,实际上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样可以要求退房。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