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昆明南市区润城、金地片区太堵!交运局:有地铁规划!

发布时间: 2022-09-23 21:38:03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有网友在地方留言板上留言称:前卫西路润城和金地片区人口密集,但距地铁站较远。

所以建议考虑规划修建地铁连接线,缓解周边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

9月22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复。

回复表示,在昆明城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2035年)中,前卫西路润城、金地片区未来规划有地铁线路。

地铁服务范围基本可以覆盖润城、金地片区,建成后可满足该区域居民的地铁出行需求。

此外,昆明市交运局还表示,地铁线路的建设需要有阶段性的逐步推进,未来将结合城市发展以及居民出行需求,不断地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构架。

图源:地方留言板

润城、金地片区位于昆明市西山区,片区内有润城、金地悦天下、盛高大城、金坤尚城等已交房小区,入住入口较多。

交通方面,周边二环南路、日新中路、前卫西路、前兴路等的确都较为拥挤,道路环境有待改善。

目前已开通的地铁中,5号线金兰路站距片区最近,但也有约1.5-1.8公里的距离。


那么,片区内规划有哪些地铁线路呢?

经比对《昆明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方案示意图》,上述回复提到片区内的远期路网即地铁7、10、11号线。

其中,7号线一期为西北-东南走向,该线路规划的金广路、前卫西路站就在润城、金地片区附近。

7号线一期已纳入第三轮地铁建设方案,近期,昆明即将向发改委上报。

10号线为南北走向,纵向穿过中心城区,该线路在前兴路、前卫路附近规划有站点。

东西走向的11号线,按照规划示意图,将在日新路、润城附近规划站点。


待上述3条地铁建成后,片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对区域内新盘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目前,片区内在售新盘共2个,分别是润城、金地十一峯,均价约1.5-1.8万/平。

润城位于日新路与前兴路交汇处,目前在售三辰府组团,产品建面约130-180平,均价约1.8万/平。

金地十一峯前卫西路与坤盛路交叉口,在售产品建面约77-153平,覆盖2房、3房、4房,均价约1.5-1.6万/平。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