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0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利率降至2.6%!国庆三大重磅政策,买房抓紧!

发布时间: 2022-09-30 21:30:24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刚刚,央行发布重磅消息。

央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原分别为2.75%、3.25%)。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图源:央行


除公积金外,昨晚(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其中提到,今年6-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在2022年底前,可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二套按现行政策执行。

楼市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梳理发现,昆明6-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

也就是说,昆明可自主决定,在今年底前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目前,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1%,二套最低4.9%,首套利率今年有望进一步下调。


截图来源:央行官网

另在今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公告提到,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并且,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公告截图

多项重磅利好政策来袭,你准备买房吗?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