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到2022年年底,昆明买房抓紧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07:55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两年来,制约房地产市场的两大病根:一个是疫情反复致使经济下行;另一个是“三道红线”下融资趋紧,房企暴雷不断。

近期,楼市新政密集出台,第二个病根或将迎来转机?

1.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建部、人民银行发布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允许商业银行与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


▲图源银保监会官网

2.房产新政16条,给楼市注入政策强心剂;

11月13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史诗级房产金融16条。

即: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积极探索市场化支持方式;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切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阶段性优化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政策;优化租房租赁信贷服务;拓宽租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

涉及保房企、保交楼、保资金、保消费几方面。


▲图源金融监管研究院官微

3.2500亿民企融资开闸;

政策将继续适度改善房企融资环境,加大民企融资支持力度,帮助行业加速出清。

11月8日,发出“第二支箭” 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4.新增8000亿信贷。

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着力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缺口问题的同时,配套融资也在积极跟进。

相关部门鼓励政策性、开发性银行用好今年新增的8000亿元信贷额度,并引导商业银行通过银团贷款等方式同步跟进重大项目配套融资。

可以说,当下的房地产新政是全方位保楼市,且力度史无前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西山区广福路与华晨路交汇处西南侧

楼盘电话:400-810-0392 转 01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利好政策加持,低迷的楼市是否会迎来转机?目前还不好下定论。

不过,2022年最后一个月,倒不失为买房的好时机。

原因在于,目前执行的5年期LPR,为1991年以来最低。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11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

均较上月维持不变,目前为止,LPR已3个月保持不变。


加之,今年9月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文,将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年底前可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随着政策的出台,今年10月,全国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其中,昆明也跟进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至3.95%,二套房贷利率最低4.9%。



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09%,二套平均为4.91%,截至目前已有20余城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以下,创历史新低。

不过,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专栏 | ③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编辑切换为居中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也就是说,昆明首套房3.95%的贷利率到年底将会收回。

2023年年初,昆明首套房最低利率会回到4.1%,变回最多下调20个基点。

距离年底只有最后一个月了,要买房的朋友抓紧。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