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昆明官渡古镇两地块获批 将建高层住宅和2所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51:07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官渡古镇回迁安置房11号、12号地块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公示显示,官渡古镇回迁安置房11号、12号地块拟建31栋住宅与2所12班幼儿园,总用地面积约196亩。

拟建项目

既有高层住宅又有学校

公示显示,过规的两个项目均位于官渡区官渡古镇街道办事处,周边有官渡古镇、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文化艺术馆、云南大剧院。两个项目之间相隔一所65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11号地块东临官渡区277号路,西临官渡区224号路,北临官渡区275号路,南临官渡区276号,用地面积约65.43亩。

该地块拟建10栋20-33层住宅及配套裙房,4栋配电房,1栋12班幼儿园和2层地下室。

11号地块实景鸟瞰图


其中,配套裙房无燃油配电房。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95364.0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6016.76平方米,容积率4.48,建筑密度22.17%,绿地率45.16%。

12号地块东临官渡区57号路,西临官渡区277号路,北临官渡区275号路,南临官渡区276号路,用地面积约130.62亩。该地块拟建21栋20—34层住宅及配套裙房,1栋垃圾收集点,1栋12班幼儿园和2层地下室。

12号地块实景鸟瞰图


其中,配套裙房包含社区用房、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站点、卫生服务中心、肉菜市场。项目地上建筑面积368601.2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2293.74平方米,容积率4.24,建筑密度25.17%,绿地率41.01%。

官渡古镇三期

开发正在不断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整个官渡古镇片区的开发共分3期,建设规划面积达2300亩,其中一、二期早已完成开发,面积约200亩,即现在作为旅游文化景区的官渡古镇。

而规划中的三期工程总体面积约2000亩,改造范围东至彩云北路,南至云大附中,西至广福路,北至珥季路,2012年时就已提出建设计划,但一直未启动。

2016年,官渡区与云南文投签署了官渡古镇三期项目开发协议,三期工程的建设再次提上日程。

但工程建设涉及尚义村、螺峰村、王家村、秀英村、六谷村、西庄村等6个城中村,拆迁难度大,进展缓慢。2019年,官渡区计划将官渡古镇三期打造为官渡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开发再次提速。


官渡古镇三期鸟瞰图


官渡古镇回迁安置房、学校及周边地块范围北至云秀路,东至万景路,南临万景园小区,西临云南文学艺术馆,约26.45公顷,属于官渡古镇三期开发范围。

今年以来,官渡区官渡古镇回迁安置房、学校及周边地块调规,学校、回迁安置房陆续过规,意味着官渡古镇三期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中。

随着城改项目的推进以及高层住宅、学校等项目建成,官渡古镇周边片区生活配套将大幅改善,官渡古镇这一历史悠久的昆明著名古镇也将焕发新颜。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