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蓝光德商天域即将复工,中铁八局进场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57:01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蓝光德商天域终于要复工了!

据了解,项目新施工方中铁八局已入场,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复工在即。

现场情况如何?

现场看到,项目8、9号地块工地门头已全部更换为中铁八局集团昆明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9号地块内,有10余名中铁八局工作人员正进行巡视;8号地块内尚无施工迹象。

工地上中铁八局的安保人员透露,项目总承包的确已更换为中铁八局,目前还没有全面复工,中铁八局会先在9号地块内建设一个临时办公点,待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施工班组会陆续进场施工(8号地块施工方原为中联世纪建设,9号地块施工方原为南通丰汇)。

工程进度方面,售楼部粘贴的《告知书》显示,项目9号地块主体已完工,8号地块主体已完成80%。

安保人员表示,收尾工程已所剩不多,全面复工后项目应该能尽快交付。


蓝光德商天域位于官渡方旺片区,由成都德商置业和蓝光合作开发。

项目占地面积仅约67亩,分为8号、9号两个地块开发。

受蓝光资金断裂的影响,项目于去年6月开始停工。

今年2月,项目9号地块曾进行复工仪式,开发方(云南方旺置业)还曾向原施工方南通丰汇拨付1850万工程款。

但南通丰汇以“偿还前期债务”为由,在收到1850万拨款后,只完成约200万元的工程量。

今年6月,南通丰汇被官渡区列入失信建筑企业,蓝光德商天域的施工也不了了之,停工至今。(蹊跷!2.9亿工程款去哪儿了?蓝光德商天域施工方被通报!点击阅读原文)

部分通报内容


此外,蓝光德商天域迟迟未能复工,还与预售资金被挪用有关。

11月8日,官渡区城管局发布一则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显示,蓝光德商天域开发方云南方旺置业未按规定使用预售资金。

因该行为违反《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开发企业不按规定使用商品房预售款项的,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限期纠正,并可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

所以,项目公司被罚款3万元。


处罚决定 图源:信用中国


虽然项目开发过程曲折,好在现已引入新施工方。

综合近期信息看,蓝光德商天域这次有望实质性复工。

整体来看,蓝光德商天域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希望交付一事能尽快提升日程。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