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利用现有铁路开行昆明到安宁列车可行吗?有回复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44:47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有网友反映:西安市利用西户铁路改造开通了到户县的市郊列车,便利群众出行。据报道,西户铁路改造前标准较低,且仅有货运,改造后开通了城际动车,可以与西安地铁换乘。昆明也有相似的安宁支线铁路(读书铺到安宁到草铺)。

安宁至今没有轨道交通,大巴车很费时间,如能利用现有的铁路改造开通市郊列车,可以方便群众快速出行,成本也比新建铁路低。而货运列车可以改到晚上开行。

对此,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回复,并提到:

经调查,2021年安宁市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安宁市增设动车站及安宁支线改造开行城际(市郊)列车可研方案》,并按照铁路部门意见进行了多轮修改完善。但安宁铁路提升改造工程,未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5年)及“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缺乏上位规划依据暂无法实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和省级有关部门,力争把安宁铁路提升改造工程列入新一轮国家铁路网规划,支持安宁市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安宁与昆明主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