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2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开工啦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44:50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先来看一张照片:


怎么样?是不是未来感十足?

这里,即将成为未来出(入)滇的

华丽“招牌”!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有没有一下就帅到你的“心巴”上?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


2022年11月24日上午,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

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岩土工程,

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岩土工程位于T2航站楼建设中心区域,主要实施内容包括原地基处理工程、土石方工程、边坡防护、高填方排水等工程,项目最大边坡高度约47米,最大填方厚度约76米,填方量1612万立方米,挖方量约10万立方米,总面积约75.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92亿元。项目的开工拉开了昆明机场改扩建的序幕。



据了解,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起降架次63.3万架次设计,项目总投资640.7亿元。

机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在现状西跑道西侧建设西二跑道(4000米×45米)及滑行道系统,飞行区指标4E;

在现状东跑道东侧建设东二跑道(4000米×45米)及滑行道系统,飞行区指标4F;

在现航站区以北建设73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

新建164个机位的机坪;

配套建设综合交通中心8万平方米、停车楼30.9万平方米、捷运系统等交通设施;

新建货运设施共计9.93万平方米、机务维修设施17万平方米;

配套建设航管及导航、给排水、供电、供冷供热、生产生活辅助设施设备等。


昆明机场改扩建项目是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而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力助推昆明长水机场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西南对外开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形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


背景多一点

201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中提出,到2030年,昆明机场航空运输规模进入全球前10位,全面建成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2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到120万吨,年保障起降82万架次,航线达到500条,与T2航站楼同步建成交通中心,形成以高铁、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高速公路为骨干的地面交通网络,机场1小时地面服务覆盖滇中城市群,形成高效的空地联运服务,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临空经济区。

这个颜值超高,功能强大的航站楼,

你们期待吗?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