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昆明锦艺昆明之光、花香满径两个地产项目有复工动向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12:34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期,昆明两个停工的房地产项目有了新动向。

11月11日,“文产昆明管理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称,“花香满径小区复工续建开工仪式圆满结束”。文章中说,11月11日上午10点,呈贡区花香满径小区项目复工续建开工仪式在花香满径小区项目1号门入口处举行。

11月24日,锦艺昆明之光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复工公告》,文章透露,位于呈贡区的锦艺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已基本具备复工条件。

锦艺昆明之光二期资料图


《关于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复工公告》中说:“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已基本具备复工条件……


锦艺昆明之光项目发布公告


首先,昆明之光项目已成功申请到国家保交楼纾困资金专项贷款,该专项贷款现已到账,主要用作二期后续建设资金投入。

其次,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新总包单位现已经确定,目前正在办理新总包相关手续;

最后,昆明之光二期A1、A6地块原总包单位中建七局与我司(注:锦艺集团)存在部分退场商务条件待解决,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该公告还表示,待项目正式复工后,昆明之光项目定会全力以赴、合理安排工期、按质按量组织施工。

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看到,7月18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昆明高铁南站对面的锦艺昆明之光二期,停工时间长达一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此,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8月9日回复称:昆明之光二期项目合同约定交房时间是2023年1月。针对该项目延期交房的问题,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多次约谈开发企业,并于2022年4月20日再次约谈开发商,并邀请业主代表参加。

回复中还说:承建单位中建七局已与锦艺集团结束合作,在完成封顶后不再承接后续工程。“开发企业已经完成新城建单位的招标工作,因原承建单位中建七局要求签订三方协议,提出仅对自己负责的承建部分负责,因此在完全撤场前需要相关质量鉴定。待中建七局与开发企业结清所有款项,并完成撤场后,开发企业将与新的承建单位签订施工合同,逐步实现复工续建。”02花香满径小区计划明年2月底完成部分楼栋施工和验收

11月11日,“文产昆明管理人”发布“花香满径小区复工续建开工仪式圆满结束”的文章。

花香满径复工续建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文产昆明管理人”微信公众号


“文产昆明管理人”微信公众号,是云南文产昆明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破产重整工作相关通知的平台。云南文产昆明置业有限公司为花香满径项目开发商,该项目位于呈贡区春融东路和祥和街交汇处。

该文介绍,花香满径小区项目重整成功用了5个月,“是最快最充分保障续建的项目”。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积极协调各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为花香满径小区争取“保交楼”政策专项借款资金,确保花香满径小区烂尾项目成功化解,保证购房人及其他债权人合法利益。

之后,管理人将协同项目开发单位以及各参建施工方,抢抓项目施工的黄金节点,着力确保项目复工续建施工环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早日实现竣工验收,妥善解决花香满径小区项目购房业主交房办证问题。

该文还透露:复工续建仪式上,呈贡区人民法院受邀领导表示,呈贡区人民法院将依法指导、监督管理人推进重整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工作职能,切实推进烂尾楼化解工作,确保重整工作公开、透明、高效地推进,督促重整计划的执行,为复工续建及后续的交房办证提供支持,并确保公平、透明地对各项债权进行清偿。

花香满径复工续建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文产昆明管理人”微信公众号


文中披露了花香满径小区的复工续建计划:计划于2023年2月底完成花香满径小区1—25栋的施工及专项验收工作,2023年6月底完成1—25栋的办证工作,2023年8月底完成26栋及幼儿园的办证工作。

管理人将严格依据云南文产昆明置业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决议内容及相关法律规定,严格监督复工续建的工程进展及工程质量,有效完成项目复工续建工作,早日实现竣工验收。

复工续建总包单位中铁二十局代表表示,已就复工续建做了充分准备,后续将与其他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完成花香满径小区项目的复工续建工作,最终实现项目保质竣工验收。

花香满径小区项目监理单位云南恒丰监理公司代表发言表示,将在复工续建施工程中保障工程施工质量,稳步推进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 zuwenz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