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呈贡建智能垃圾分类点 按类投放可获货币奖励

呈贡建智能垃圾分类点 按类投放可获货币奖励

发布时间: 2016-08-30 11:48:5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年来,生活垃圾的组成有了很大的变化,可以再利用的成分也在不断增加,垃圾分类收集的时机已经成熟。呈贡区城管局积极引进智能垃圾识别系统,将在区内完成20个智能垃圾分类点建设,优化呈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此同时,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市民,系统还会进行货币奖励。

今年2月,区城管局开始与成都亿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垃圾分类系统,系统具备远程视频监控、语音实时交流、计量数据实时交互和第三方支付等功能。每个垃圾分类点设置4个垃圾桶,分别投放金属、玻璃、纸质类垃圾和塑料,市民投放相应可回收生活垃圾并扫描分类箱体上的二维码后,垃圾回收方即可直接对投放人进行电子货币奖励。截至昨日,呈贡区已摆放了5个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箱体,分别位于朝云街七彩云南商场门口、谊康北路惠兰园东门、春融街与谊康北路交叉口东南角、春融街与彩云南路交叉口东北角移动公厕旁、和谐路吉安街对面春城公园旁。

昨日,记者在七彩云南第一城商场门口看到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箱,收集箱尚未正式投入使用,二维码和分类标识尚未标明。呈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垃圾分类点智能识别系统正在调试中,电路和宽带正在进行安装,预计9月下旬将完成全区20个智能垃圾分类点的建设工作,建成后市民根据收集箱上的投放须知便可操作,得到略高于二次回收利用市场价的货币奖励,期间,区环卫指挥平台将对垃圾分类点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呈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垃圾分类点的应用,一方面能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认识,并且将这种意识向社会传播,起到示范性的作用;另一方面,收集的可回收分类垃圾由相关厂家直接进行回收,省去了垃圾回收站转运等中间环节,有效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同时比起把生活垃圾集体焚烧,也有效地保护了环境,符合呈贡低碳、生态的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