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6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买房看采光什么时间看比较好?怎么看房屋的采光?

发布时间: 2024-03-22 11:17:52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大家都知道买房看采光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具体什么时间看采光比较好呢?其实,看房屋采光需要考虑具体的房屋朝向和天气情况。如果房屋朝向偏东,建议在上午9点前去看,此时阳光刚刚照到,可以观察到房屋在早晨的采光情况。如果房屋朝向偏西,建议在下午3-4点去看,此时阳光正处于斜照状态,可以观察到房屋在黄昏时的采光情况。如果是看高层住宅的采光情况,建议选择在晴朗的天气去看,同时注意避开正午阳光直射的时间段,以免影响观察效果。

买房8_副本.jpg

那么,怎么看房屋的采光呢?其实,看房屋采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观察采光面宽:选择采光面宽的房子,可以增加房间的采光效果。如果房子南向采光面宽大于10米,则采光效果较好。

2、观察楼层高度:一般来说,楼层高度越高,采光效果越好。如果房子楼层高度在3米以上,采光效果相对较好。

3、观察楼间距:楼间距也是影响采光的重要因素。如果楼间距较大,则采光效果较好。

4、观察窗户数量和大小:窗户数量越多、越大,采光效果越好。如果房子南向有一个大窗户或多个窗户,则采光效果较好。

5、观察周围建筑物的高度:如果周围建筑物的高度较高,则可能会遮挡阳光,导致采光不佳。因此,选择周围建筑物较低的房子,采光效果会更好。

6、观察日照时间:在不同时间段观察日照时间的长短,可以了解房屋的采光情况。如果在冬季或春季日照时间较长,则采光效果较好。

7、观察房屋的朝向:房屋朝向也是影响采光的重要因素。南向的房子采光效果最好,东向和西向的房子次之,北向的房子采光效果最差。

8、考虑季节因素:在冬季和春季,太阳高度角较低,阳光更容易照进房间;而在夏季和秋季,太阳高度角较高,阳光照进房间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在看房时需要考虑季节因素,选择采光效果较好的时间段进行观察。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