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7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房屋税是什么?哪些房子不用缴纳房屋税?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24:48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购买房屋的时候,一般大产权的房子都是需要缴纳房屋税的,但是其实在市面上有一些房子是不需要缴纳的。毕竟房屋税是一项不少的费用,很多人想要避免这样的费用,所以会选择其他类型的房产。但是又不知道什么样的类型房产需要缴纳房屋税,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房子不用征房屋税?

16.jpg

其实,市面上不用缴纳房屋税的房子有五类,分别是机关部门的房地产、军人的用地、人民团体的房产、国家建立的房子、旅游景点。具体如下:

1、五种房子不用征房屋税之机关部门的房地产

首先,税收是交给国家的,国内各部门的房产肯定是归国家所有,自然就没有必要再交纳房产税了,这种房产一般建设之后,是为国家有关的工作人员的办公用所,是为我们服务的,无需再征收房产税,直接投资于其他的地方。

2、五种房子不用征房屋税之军人的用地

不管是不是在和平的时代,军人们都冲到前线保卫国家,为我们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军人住房、部队用地等是免征房地产税,不仅如此,国家还会为参军的每个人支付养老保险。

3、五种房子不用征房屋税之人民团体的房产

人们可能不太了解人民团体的房产,简而言之,这种财产是一些公益团体的房产,它通常被用于慈善事业,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例如,我们熟悉的红十字会一些志愿机构,因为它是一个公益组织,也是国家鼓励倡导的,所以对于公益使用的房屋,也可以免征房产税。

3.jpg

4、五种房子不用征房屋税之国家建立的房子

国家出资的住房通常用于为一些机构或公务员提供住房,事实上,这类房屋的性质与种类似,只不过种房屋主要是用作办公用途,这更多的是解决公务员的住房问题,而且国家也支付了建房的费用,自然不会不必要征收房产税。

5、五种房子不用征房屋税之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里有许多古建筑,一般来说,这些房子都是用来游览的,比如一些古老的名胜古迹当中,这些地方都是免征房产税,相应的门票也会减少,这对游客也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