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买房准备:契税是按备案价还是成交价进行?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22:08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购房契税是在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按照房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契税的计税依据主要是所购房屋的总价,而具体的税率则根据购房者所购房屋的情况有所不同。

21.jpg

一般对于个人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情况,如果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契税税率通常按1%征收;若面积在90平米以上,契税税率则按1.5%征收。而对于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情况,若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契税税率也是1%;若面积在90平米以上,则契税税率为2%。

此外,如果所购房屋为别墅或商业用途,契税税率通常为3%。而对于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不论所购房屋面积大小,都将统一按照房屋总价的3%的税率征收契税。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契税政策可能因地区和时间的不同而有所调整。因此,在购房过程中,建议购房者详细咨询当地税务部门或相关机构,以确保准确了解并遵守当地的契税政策。同时,购房者在缴纳契税时,也应注意相关的纳税义务和申报流程,确保按时足额缴纳税款,避免因逾期或未足额缴纳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费用。那么,契税是按照备案价还是成交价进行计算的呢?

4.jpg

其实,契税是按照网签备案的价格算的,不是新房在房管局的备案价,也不是实际交易价。税费、房贷额度等都是按照合同网签备案价格算的。新房项目的网签备案价一般都是比较正常的,二手房交易就会有人考虑报低价避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报低了价格的话,多出的部分虽然不计税,但是也不会被合同保护。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