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昆明买房贷款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56:2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购房指南


三月,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要求适度调整房贷,在去年央行下发收紧存款准备金释放出收紧信贷市场信号后,这被看成是信贷环境继续收紧的一个趋势!那么,对于本地购房消费者来说,目前昆明信贷环境如何?购房时,需注意哪些贷款问题?

首套房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日前走访多家本地银行机构,多数银行都执行基准利率,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虽对外表示最低有9折优惠,不过也仅限部分合作项目或者优质客户。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即4.90%。

首付比例方面,除富滇银行外,多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均为2成起;富滇银行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为3成。

二套房信贷方面,目前均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即5.39%,高出基准利率0.49%。除富滇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标准为4成外,其余9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均为3成起。

业内表示:“就目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收紧房贷利率折扣和缩短贷款年限的情况来看,房贷政策的调整可能成为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楼市调控政策加码的主要手段。”

办理房屋贷款这些得注意

办理贷款时需提供哪些资料

以建行为例,需要:

(1)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护照、台湾同胞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地区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居留证件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2)还款能力证明材料:包括工资收入证明材料、投资经营收入证明材料或其他证明材料;

(3)购房证明材料:购房合同、协议等;

(4)贷款担保材料:抵押物权属证明,贷款行认可的抵押物评估报告;

(5)首付款证明材料;

(6)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及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7)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啥区别

等额本息: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和等额本金是不一样的概念,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最终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方式。

等额本金: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由于两者主要区别是还款前期的数额差异,因此等额本金更适合前期资金宽裕的消费者,而等额本息适合有稳定收入且前期资金有其他用途的人群。

提前还贷需注意事项

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在保证按月按额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基础上,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购房借款的一种经济行为。它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提前偿还部分个人住房贷款;另一种是提前偿还全部个人住房贷款。

一般来说,购房者的借贷合同中,一般会对提前还贷进行约定,包括如何提出申请、审批时限、是否有合同变更费用等。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