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昆明历史美景“柳营洗马”将重现 恢复工程已开工

发布时间: 2017-11-03 16:05:43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春城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11-03 16:05:43整理提供】

云南省图书馆11月2日发布公告, 因昆明市政府实施洗马河水系恢复工程,需对云南省图书馆前院进行封闭施工,该馆翠湖南路正大门即日起关闭,读者需绕行至钱局街侧大门出入。

现场看,一人多高的围挡已将省图正大门围挡,施工单位为北京建工。

昆明历史美景“柳营洗马”将重现 恢复工程已开工

今年3月,记者从五华区公布的《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了解到,五华区将开始对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进行整治提升。晚清进士陈荣昌写《九龙池八景》当中第五景“柳营洗马”,就是已消失的翠湖河道洗马河边的田园牧歌景象。

改造提升项目将恢复“洗马河”历史水系,连通翠湖与草海,恢复小三山一水与大三山一水相连的历史生态格局。当时,昆明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何远江说:“初步研究洗马河就在现在省图书馆的下面,我们希望能在附近打开一段河道,重现‘柳营洗马’的历史美景。”改造提升将以生态修复为基础恢复城市历史景观格局,重塑历史景观视廊,通过对周边新建筑的高度进行严格控制,让空间更有层次感,恢复曾经云大—翠湖的历史通廊。

新闻延伸

洗马河印象

洗马河是翠湖通往滇池的第一段河道(今翠湖西路)。明初云南镇守国公沐英生平爱马,在营中饲养骏马良驹近千匹。每当天气晴和,士兵或在河边洗马,或在柳下放牧,加之河畔有一以桨染小布、纱帕出名的染布巷,巷内居民常到河边浣纱。人欢马嘶,自是一番热闹景象。

昆明历史美景“柳营洗马”将重现 恢复工程已开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