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8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昆明烂尾楼“生死榜”:复活项目热销难挡 30余盘仍“待嫁”

发布时间: 2018-05-23 08:55:3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据不完整统计,目前,昆明市场上,大大小小的烂尾楼盘加起来共有30余个项目,商业和住宅项目皆有,分布在昆明的四面八方,停工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半年一年,而晶彩100项目停工时间竟达18年之久,鼓楼大厦、三和大厦也停工了17年。

城市建筑是一个城市科技、艺术、经济、信仰等诸多因素的综合表征,它不仅彰显了一个城市的精神文化内涵,还反应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繁华之中,霓虹灯下, “烂尾楼”注定成为一个城市无法忽略的“伤疤”。

“烂尾楼”在当今的房地产市场中并不罕见,许多开发商在办理用地、规划手续,开工建设之后,由于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导致旗下开发项目陷入停工状态。 “烂尾楼”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浪费国家土地资源,还破坏了投资者信心。

据不完整统计,目前,昆明市场上,大大小小的烂尾楼盘加起来共有30余个项目,商业和住宅项目皆有,分布在昆明的四面八方,停工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半年一年,而晶彩100项目停工时间竟达18年之久,鼓楼大厦、三和大厦也停工了17年。


(昆明烂尾楼一览)

曾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昆明之所以频出烂尾楼,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开发商并非地产专业“选手”,又眼红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盲目转型圈地,最终由于自身操盘经验先天不足,资金链断裂,项目无法正常运作而陷入烂尾。


(鼓楼大厦停工后实景图)

庆幸的是,近年来,随着昆明房价的稳步上升及政策的利好,昆明不少烂尾盘终于迎来了“春天”,许多地段位置较好的烂尾项目,有幸被各大品牌开发商“看中”,接盘续建,最终成功复活。

碧桂园近年来前后接手了沸城天宇时代广场博欣盛景、韩国城、青春誌、云南映象柳溪湖等十余个烂尾项目,当之无愧成为昆明史上最大“接盘侠”。俊发、招商、万科、保利等大牌房企也纷纷加入“接盘”大军,成功接手中望城大宥城、春湖国际等烂尾项目。这些曾经被购房者嗤之以鼻的烂尾盘,经过接盘侠的包装打造,摇身一变,一度成为炙手可热的销售热盘。

无论过程多么狼狈,大部分烂尾盘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昆明依旧还有许多烂尾楼在苦等“救星”,如天宇澜山誉峰国际、中豪优活城、奥宸中央广场等。


(天宇澜山二期停工后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誉峰国际还曾被业界称作“北金城”,刚推出时打着“拒绝高价、拒绝弱配套、拒绝堵车”的口号,可自2014年整体陷入停工状态后就一直处于烂尾状态,虽然期间业主维权活动从未停止,但也无力回天。项目业主不仅要负担银行按揭,还要支付高额的租房费用,部分业主不堪重负甚至直接住进了项目售楼部和未建完的学校。


(誉峰估计规划及停工后实景对比图)

当然,也有一些楼盘业主不甘等待,发起自救行动。如昆明财兴大厦,项目于2008年开始动工,2011年陷入停工,后来业主维权未果开展自救,于2015年完工,财兴大厦是昆明首个业主自救且成功的案例。然而别样幸福城小区却并没有那么幸运,自项目陷入停工后,小区业主曾多次发起众筹自救,但事情却不尽人意,项目最终以资金不足而告败。


(别样幸福城停工地块及业主维权)

“烂尾楼”是城市快速发展的另一种表现,它反应出一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随着城市的发展,昆明烂尾楼也在经历着“生与死”的转变。烂尾楼从产生到消亡,不可避免地将受到市场、政策、投资人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城市烂尾楼的解决,政府除了加强督办外,也应从积极角度去看待,灵活处置停缓工烂尾楼,盘活其原设功能,并鼓励社会上有能力的企业去解决,和给予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