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下游崛起 物业百强企业去年营收均值超7.42亿

发布时间: 2018-06-04 09:16:28

来源: 财经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1日,“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74209.92万元,同比增长18.20%,净利润均值为5733.65万元,同比增长25.22%。

其中,基础物业服务成为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基石。百强企业基础物业服务去年收入均值达60703.71万元,占企业整体营收81.80%;基础物业服务净利润均值达3343.87万元,占比高达58.32%。

多业态发展也成为企业盈利的关键增长点。一方面,企业积极满足业主美好生活需求,不断丰富业主增值服务种类,提升业主及住户生活体验;另一方面,企业开展针对地产开发商等的非业主增值服务。数据显示,2017年百强企业多种经营收入去年均值达13506.21万元,业绩贡献度为18.20%,多种经营净利润均值占比达41.68%。

然而,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在走高的同时,企业内部呈现各层级净利润率逐级递减趋势,净利润均值内部分化现象加剧。2017年TOP10企业平均净利润率为8.68%,高于百强企业平均净利润率。TOP10、TOP11-30企业净利润均值分别为37509.94万元和10162.32万元,分别是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的6.54倍和1.77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72%和38.47%。

“强者恒强”的头部聚集效应正在物业服务行业体现。数据显示,2017年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316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市场份额也持续走高达32.42%,较上年提高2.98个百分点。其中,TOP10市场份额11.06%,较上一年提高0.88个百分点;管理面积均值是百强企业均值的6.82倍。

“百强企业坚持规模化扩张,巩固区域内优势地位,实现管理规模新一轮增长。”研究报告指出,百强企业承接大体量项目逐年增多,产生了适度的规模效应。另外,企业在“规模之战”中寻求突破,或借势集团获多方位发展支持,或加速市场化进程,同时嫁接技术与资本,聚焦平台输出、扩大兼并收购、创新商业模式等,多形式、多渠道不断强化规模化扩张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正在崛起的五大城市群成为百强企业布局重点,企业规模扩张的重心转向区域深耕。2017年百强企业60.98%的管理面积位于五大城市群,其中,在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中游及京津冀五个主要城市群分布比例分别为20.14%、12.77%、11.52%、8.32%及8.23%。

从未来发展潜力看,百强企业依托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大项目拓展力度,2017年合同储备项目均值为23.3个,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均值为420.03万平方米。同时通过化解成本压力、加大智能化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不断提升市场开拓能力,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