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昆明将成国际商事调解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0 09:25:45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国际商事争端仲裁该去哪里解决?昆明!6月6日,记者从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于第五届南博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发布《昆明宣言》外,将引进国内外知名仲裁机构和法律专家,争取将昆明打造成为符合国际贸易规则、有国际影响的商事调解中心所在地。

5个国际友城10家外国仲裁机构确认参会

“友好城市过去是昆明市对外交流的主要渠道和重要平台,现在是昆明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以来,昆明市利用云南举办南博会、商洽会之际,连续举办了两次昆明国际友城发展合作研讨会,邀请国际友城代表团参会,形成了开展国际友城工作固定的行之有效的会议工作机制。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及有关专业会议,将于6月14日-15日在昆明索菲特酒店、昆明经开区管委会政务中心、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促进友城交流合作”,旨在通过研讨区域间国际商事争端仲裁解决机制,促进昆明国际友城间的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届时,国际友城代表团、国际仲裁法律专家、外国仲裁机构代表;媒体记者;昆明市级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将参加会议,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200人。

会议计划发布《昆明宣言》,并举行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昆明经开区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与参会国仲裁、律协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研讨会会议发言及论文材料,也将汇编成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昆明市制定了《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实施纲要(2017-2030)》,而整合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友城资源来开办研讨会,就是一次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积极尝试。

此次会议的构想提出后,得到了昆明市的国际友城和南亚东南亚仲裁机构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确认有5个国际城市市长或市政府代表率团,以及10家外国仲裁机构代表确认参会。

将昆明打造成国际商事调解中心

记者了解到,国际商事仲裁是当事方根据预先订立或后期达成一致的仲裁条款,自愿将争议提交非司法机构的仲裁庭进行裁判,并受该裁判约束。仲裁具有当事人意思自治、专家仲裁、一裁终局、保密性强、具有跨国执行力等特点。

在实践中,国际商事仲裁机构多采取先调解后裁决的方式,灵活多元化解决纠纷。一流的国际仲裁机构,要求所在地具有良好的政治环境和高度的法治意识,能够充分体现一个地区的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水平,当前,世界各国都把建设高水平国际纠纷解决机构,作为提升城市发展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目前,国内仲裁机构发展不平衡,国际上新加坡的仲裁机构具有较高水平。2017年11月,昆明经开区率先尝试建立了“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引进国内外仲裁机构和法律专家,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仲裁机构,以便为今后引进世界知名仲裁机构打好基础。

“仲裁是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重要手段,发展国际商事仲裁服务,已经成为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的重要手段。”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在昆明建设“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提供国际仲裁服务,开展跨国招商引资政策咨询,有利于高效解决商事合同纠纷,参与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提高商事司法活动的国际化水平,为走出去和将要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服务,同时辐射本区域其他国家的企业,争取将昆明打造成为符合国际贸易规则、有国际影响的商事调解中心所在地。

昆明已建立正式国际友城关系22对

记者了解到,昆明市开展国际友城工作较早,成效也比较显著。1981年,昆明与日本藤泽市建立第一对国际友城,而1982年建立的昆明-苏黎世友城关系,更是全国友协树立的模范友城对子。

2010年以来,昆明连续5次获得国家“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2016年1月,全国友协发布中国城市友好交往度排名,昆明在全国254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九,位列中国西部地区前茅。

目前,昆明已建立正式国际友城关系22对,其中在南亚、东南亚建立国际友好城市10对。

【新闻助读】

国际友好城市在世界上又被称为国际姐妹城市(Twin Cities),主要兴起于二战之后的欧洲。它指一国的城市(或省州、郡县),与另一国相对应的城市(或省州、郡县),以维护世界和平、增进相互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为目的,签署友城协议书。

国际友好城市将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和青少年交流等各个领域,展开正式、综合、长期的多层次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