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西北新城“全规”出炉 周边配置超丰富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32:23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今年4月,昆明市规划局公布了修改后的五华区西北片区京昆高速以东地区的详细规划,对西北新城东片区发展也做了长期规划。近日,五华区人民政府发布了西北新城东西片区完整规划图,虽然目前京昆高速西片区开发正热,但片区完整的规划图还是首次公布,西北新城未来的发展模样已经相当清晰。


西北新城整体规划图

五华区此次公示的西北新城范围大致西至西三环(观音山-火焰山山脚),东至荷叶山山脚,北至北三环,南至北二环-海屯路,包括了目前开发正热的泛亚科技新区、以及云冶片区。

虽然此次规划并未明确片区具体面积,但根据以往资料,以京昆高速为界的西北新城西片区(泛亚科技新区)规划面积11.57平方公里,可容纳人口约19万人,东片区规划面积约8.21平方公里,可容纳20万人。

虽然片区整体规划有所修改,但粗略算下来西北新城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77平方公里(约合3万亩),整个片区可容纳40万人居住,未来将建成昆明市重要的居住大区。

从规划图上看,西北新城规划用地包括了住宅、商住混合、公园绿地、商业、学校用地、仓储用地、市政设施、医院、行政办公用地等,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

其中商业主要集中在京昆高速两侧,西片区商业较为集中的有2个区域,一个在融创春风十里中铁云时代广场附近,即目前西北新城开发的核心区;另一个在京昆高速西侧、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侧,规划了大量集中商业,该区域内内规划有一个集中的市政设施地块。

东片区规划商业用地面积约675亩,主要集中在普吉路、京昆高速与王筇路沿线,打造综合性商业服务功能。同时,将云铜核心价值建构物集中区域规划为商业娱乐混合用地,打造为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商业购物、文旅体验的云铜旧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文旅融合示范区。


西北新城区位及目前开发状况

公园绿地方面,片区的绿地主要集中在普吉立交附近的西北三环南北两侧,目前该区域还有很多家老旧厂房未拆迁。公开资料显示,五华区计划在西北新城投资约23.3亿,建设规模约85.62公顷的四个城市公园,这些重点公园项目落地将有效改善西北新城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园林绿化。

西北新城西片区目前开发正热,以融创、保利、恒大、绿地、新城控股、新希望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进驻,开发了多个住宅、商业、写字楼公寓项目。同时,五华区多个行政单位也搬迁到了西北新城,片区的道路、学校、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已建成。

西北新城东片区开发则相对滞后,去年才开始大规模的拆迁,目前新项目较少。按照规划,西北新城东片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2万亩,居住用地面积约4237亩,规划可承载居住人口约20万人。在规划有大量住宅用地的同时,片区还要新建14所中小学,2所医疗和社会福利设施,以及一个190亩的公园以及4个社区公园,规划还将结合片区内河道,沿河两侧打造滨水绿化带。

整体来看,五华区首次将西北片区东西两翼的规划“合为一体”,足以看出对整个片区发展的重视。一个规划面积约3万亩可供40万人居住的新城正在逐渐形成,除去已经拿地的开发项目,西北新城范围内仍然有大约2万开发土地,规模相当庞大,发展前景可期。

那么西北新城有什么楼盘值得关注?


恒大名都


购房动态:昆明恒大名都9栋房源意向登记中,户型建筑面积为94㎡,121㎡,129㎡,均价约13800元/㎡;另昆明恒大名都11栋房源在售,仅剩少量房源,建面为92-120㎡,预计2020年6月30日交房。


项目亮点:

1. 名企造就,质量保障

2. 学校资源丰富:

幼儿园:市第三幼儿园、未来之星幼儿园、昆明第二幼儿园、福娃贝贝幼儿园、高新一小幼儿园 小学:高新一小海源校区、海源小学、瑞和实验小学、五华区桃园实验学校、煌达实验小学、高新二小、高新一小等、联家小学、云铜小学、普吉小学

中学:云铜中学、云师大附中高新一中、云师大附中、高新区第二中学、昆明市第十四中学、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亨德森高新一中、昆一中、师大五华区实验中学、西山区一中

大专及本科: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工商管理学院、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校、省骨伤科中等专业学校、云艺文华学院、云南旅游外国语学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区与泛亚科技新区交汇处海屯路与科新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48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扫一扫了解更多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