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南博会上高端医疗技术人气爆棚,脑控机器人拔河赛好玩到飞起!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20:15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14日是南博会开展的第一天,高端医疗技术甫一亮相就惊艳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医学3D打印技术、眼象健康成像仪、脑控机器人、睡眠牵引机器人、医学麻醉机器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观众目光。

在人气爆棚的BET(北京易飞华通)展台上,一场脑控机器人的拔河比赛正在进行。比赛的选手通过戴在头部的穿戴设备,控制机器人进行拔河比赛。最终,更加专注的那一位选手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场“意念”角力——谁大脑更“放空”,谁的精神状态更放松,中间的机器就会跑向谁的那一边。之后双方只需要坐在“河”两边,中间有一个小机器,会随着双方放松程度移动,越放松小机位选手就赢下了这场比赛。

脑控机器人、睡眠机器人、医学麻醉机器人三种机器人主要运用于医疗与大健康领域,根据易飞华通公司董事长吴一兵介绍,脑控机器人主要的功能是测量大脑的功能状态,“相当于是大脑的体温计和血压计”,像老年人的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综合征、脑梗、焦虑抑郁;像小孩的大脑发育、记忆力等都能进行监测。在临床医学上,麻醉机器人也可以对患者大脑的状态进行科学的数据监测,比如在手术中检测病人的疼痛状态,从而指导麻醉剂量的合理使用。此外,睡眠机器人能够牵引人体的睡眠中枢、运动中枢等。

据了解,脑控机器人还能对人体健康情况进行科学干预。未来,脑控机器人除了在医疗临床领域的运用外,在大健康领域的运用将更加广泛。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