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南博会开幕4天45万市民逛展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33:45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博会开幕以来,昆明市公安机关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南博会场馆内外安保力度,截至6月17日,11个人员安检口共安检人员450900人次,箱包243100个次;4个车辆安检通道共安检车辆48220辆次。

据昆明市公安局通报,自南博会开幕以来,昆明警方共完成群众救助29起,帮助8名走失儿童找回父母。现场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逃犯4名,使用假币违法人员1名。向外籍参展商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查处1起缅甸人冒用他人证件行为,帮助找回1部印度参展商遗失手机,帮助找回2名泰国公民遗失的贵重财物,接受外国人咨询16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南博会新推出的民警“贴身翻译官”语音口译服务共完成翻译9次。其中,中英翻译4次,中越翻译1次,中俄翻译1次,中老翻译1次,中泰翻译2次。南博会期间,昆明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安保力度不减弱,全力确保会展中心及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为南博会的顺利闭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市民逛南博

最青睐外国馆美食馆

留影打卡必去主宾馆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敖东分 实习记者 杨建萍

昨天是南博会正式向市民开放的第三天,很多市民抓住小长假的尾巴,拖家带口一起逛南博会。本届南博会共开放19个展馆,共有86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参会,那么最受市民青睐的展馆是哪一个?市民又最爱逛哪些展位呢?

市民最爱买美食和手工艺品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外国馆”和“美食馆”是市民心中最满意的场馆,“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外国馆,能买到很多昆明买不到的东西。”市民钱先生说。

5、6号东南亚馆以及8、9号南亚馆内琳琅满目的“外国商品”让人应接不暇,这也是市民扫货的重点场馆,来逛展的市民摩肩接踵,异常热闹。特色零食、珠宝、手工艺品、木制品……每个展位面前都站满了市民,试吃、问价、砍价,随处可见的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

杨女士则对美食感兴趣,每年来南博会,她都会囤不少烹饪食材或即食零食,台湾海苔、东南亚咖啡、广东腊肠等都是她清单上的必购商品。

除了外国馆和美食馆,主宾馆也格外受市民欢迎,更是年轻市民留影打卡的必选之地。

82岁老人三天逛完所有展馆

昨天上午,在15号机电馆内,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购物袋在每个展位前张望打量。

据了解,这位老人今年82岁,已经逛了4届南博会,而昨天是他连续第三天来到南博会场馆内。他一直想购买一套微波炉,但把三层展馆都逛完也没发现,索性坚持把一楼场馆各个展位也搜寻个遍。“我打算用3天的时间,把展馆好好逛一遍。”

老人住在呈贡,每天一大早就乘坐公交车来到滇池会展中心开启一整天的闲逛模式,一直要逛到下午四五点钟。他说自己很喜欢逛南博会,即使腿脚不便,也会慢慢地把每个展馆都仔细逛逛,目标是选购一些心仪的商品。

嵩明一家子5届南博会都未缺席

中午12点左右,不少早上就来逛展的市民开始吃中饭,除了在馆内买盒饭,去14号馆品尝小吃之外,有的市民吃起了自带的美食。来自嵩明的王先生一家就在8号馆外席地而坐,把自带的鸭蛋、粽子、玉米等依次摆开,在南博会过起了端午节。王先生说,他们一家对南博会情有独钟,5届南博会,他们从未缺席。

王先生在南博会也购买过不少东西,工艺品、木制品、红木家具、珠宝等都是他的心头好,“今年的东西普遍比较便宜,想入手的商品都没怎么犹豫,算算这几年的账,花钱最多的一年买了近8万元的东西。”

王先生说他每年逛南博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淘宝贝”,还肩负着帮亲戚朋友选购的重任,所以每届南博会都要来扫货。经过多年摸索,他总结了不少逛展经验,“我很喜欢巴基斯坦的皮具,质优价廉,每年都会买。最后一天来扫货肯定会便宜,但是在选购商品时,尤其是第一次接触的产品,一定要睁大眼睛、货比三家。”

展商看南博

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一场与市民的约会

南博会上,来自国内外各地的参展商为这场盛会带来了丰富的商品和多元的文化体验。对于他们来说,南博会意味着更广阔的平台、潜在的合作伙伴,更是与春城市民的一场约会。

南博会是一个推广大平台

以鹿与火为灵感的杯垫、以羽人崖画为主题的书签……在位于17号文创馆内的“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是不少年轻人前来逛展的目标。近年来,随着文创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文化创意产品。随着“故宫”系列文创产品的走红,各地的博物馆也涌现出了一批有趣、精致、具有文化底蕴的博物馆文创产品。首次带着自家的“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前来参展的云南骏宇国际文化博览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南博会的老朋友也是新来客。对于南博会他们有着很深的情感。

“其实从昆交会开始我们就已经参与到了南博会的筹备过程中了,但带着文创产品来参会还是第一次。”该公司展区相关负责人王昊说,去年他们公司与云南省多家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以云南省的各类馆藏文物和云南文化元素进行文创产品和作品的开发,目前除了线上商店外,已经在云南省博物馆开设了线下实体店。这次来参展,他们也带来了不少最受欢迎的主打产品。

“像这对羽人书签,创意灵感是沧源的崖画,形状具有云南特色,易于携带使用,受到很多游客的欢迎,也是不少人的伴手礼物。”王昊介绍,目前他们打造的互联网+中华文明的云南民族民俗文创产品产业平台已经有线上设计师500人左右,除了发掘云南丰富的博物馆馆藏文化元素外,民国元素、时代热点也是他们设计融合的重点。

此次前来参展,以新的角度来看南博会,王昊对于南博会之于展商的意义也有了新的感受。“南博会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与推介平台,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也有很多有合作意向的伙伴来与我们对接、交流,不仅给我们很好的展示机会,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平台。”王昊说。

不少意向商家上门洽谈

对于大理市民来说,酸木瓜酱、橄榄酱、雪梨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产品。这次南博会上,来自大理的展商大理丰圆果仁有限公司也带着自己生产的精类和酱类食品来到了展会现场。作为一款本土的产品,第一次来参加南博会的展商马春娟表示,最大的收获是,意向合作的伙伴非常多,对产品感兴趣的市民也很多。

据马春娟介绍,此次他们主要带来的产品是酸木瓜酱、橄榄酱、红雪梨膏和梅精等产品。这类产品根据不同的品种有润喉、调节血压等功效,虽然产品早在2013年就已经问世,但此前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走上南博会的舞台和市民见面。这次能到南博会来参展,马春娟格外开心。马春娟说,除了市民以外,也有很多意向商家来与她洽谈。“我们的产品以前一直都只在大理销售,参展期间不少意向商家都和我进行洽谈,也希望南博会能把我们的产品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知道。”马春娟说道。

与客户之间有一种独特的默契

每年南博会,台湾馆都是人气非常火爆。其中,已多次参加昆交会、南博会的一来顺贡糖就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商家之一,劲道的面条、鲜香的拌饭酱都是人气单品。“南博会有可能是我今年参加的最后一个大型展,每年来参加都能感受到昆明市民的热情,很暖心。”一来顺贡糖经理陈采华说。

走遍台湾馆,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在这个场馆里的每一个企业,无论是1个展位还是10个展位,带来的产品都是地道的台湾商品。“不管哪个展位,买到的都是台湾本土的地道产品,大家买得放心,我认为这是台湾馆最大的魅力所在。”陈采华说。

今年,陈采华如约来参加南博会,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不仅要给喜爱我们的昆明市民带上好吃的台湾味道,也要不断为他们带来新的感受。我觉得这是我们商人和客户之间一种独特的默契。”

■ 昆明日报讯 (记者 张章)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莹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